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Android 讓手機介面變超美!傳加入 4 種「色彩風格」變化

2022/01/14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Google 在 Android 12 加入「Material You」這項新功能,會讓系統依據桌布,將系統、App 圖示重新換上適合的統一色彩,根據外媒《AndroidPolice》報導,Google 將於新版本再添 4 項色彩風格,增添更多變化。

據悉一共有 4 種風格,會在套用「Material You」後進行搭配色彩的調整,像是有系統初始設定的「TONAL_SPOT」,以及加重點綴色彩的「VIBRANT」,另外還有「EXPRESSIVE」會使用明顯的跳色搭配,最後則是「SPRITZ」是較為中性的選項。

《AndroidPolice》亦釋出實際的示範截圖,同時提供主要色彩編號,可以發現「TONAL_SPOT」、「VIBRANT」兩者幾乎是一樣的。「EXPRESSIVE」則是有明顯變化,例如在示範圖中大膽選用紫色作為搭配,十分搶眼。「SPRITZ」則是較為低調,主色是與灰、黑、白進行配合,適合低調的用戶。

(圖/翻攝 AndroidPolice)

(圖/翻攝 AndroidPolice)

目前流出的 Android 13 新功能還包含,能在鎖定畫面直接使用 QR 碼掃描,以及類似於蘋果的「接力播放」,疑似透過手機 NFC 接觸音箱、喇叭等裝置,就能讓設備交棒播放音樂。按照慣例,Google 通常會在五、六月之間 I/O 開發者大會公開新 Android 系統,並由 Pixel 手機在秋季首波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鎖定也能掃QR Code 條碼?Android 13 截圖曝光2大實用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