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搭「3螢幕」亮相?分析師爆料可能售價

2022/01/05 10: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市場傳出蘋果將會在今年發表旗下首款結合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實境的頭戴式裝置,最快有望在6月WWDC開發者大會上亮相。現在,則是有最新消息稱,這款頭戴式裝置將會配備三個螢幕顯示器的設計。

外媒MacRumors引述螢幕供應鏈的知名分析師 Ross Young 爆料稱,蘋果研發多時的第一款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除了具備有兩個微型Micro OLED顯示器,用於作為頭戴式的主要螢幕顯示之外,還將加入一塊AMOLED面板,但具體會帶來怎樣的用途,目前還不清楚。

外媒繪製假想的蘋果AR/VR頭戴式裝置概念設計圖。(圖翻攝MacRumors)

由於Sony日前對外展示一款專門為VR裝置打造的新型4K顯示器技術,具備每英吋擁有達4000x 4000 畫素密度的陣列,螢幕的對角線尺寸可達1.4吋。分析師推估認為,作為蘋果頭戴式裝置新品的主螢幕顯示器,其中的兩個微型OLED螢幕,很有可能會採用來自Sony 研發的4K新型顯示器。意味著Sony有可能會打入蘋果穿戴裝置顯示器的供應鏈,負責供應出貨。

針對蘋果研發多時的首款頭戴式裝置,Ross Young預測認為,在採用Sony新型先進顯示器技術的情況下,估計該裝置的售價可能會高達3000美元(約合台幣8.2萬元),以瞄準專業人員和開發人員為主要訴求。

你可能也想看

《彭博》一口氣爆料蘋果 11 款新品!傳年度「最大驚奇」六月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