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傳與台積電合作 3 奈米!估 2022 登場 筆電、伺服器處理器優先

2021/12/15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ntel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圖/彭博)
Intel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稍早搭私人專機訪台,外界認為行程重點將是與台積電敲定先進製程代工合約。儘管包含台積電、Intel 及經濟部皆未回應,但外媒《wccftech》指出,Pat Gelsinger 此行的目的,將是商議台積電協助 Intel 生產其設計的 3 奈米製程 CPU 及 GPU 晶片。

消息指出,Intel 的這幾款晶片預估將在 2022 年量產,符合台積電 3 奈米製程 2022 年下半商轉的日程。這也預估將讓 Intel 成為台積電 3 奈米的首批客戶,而 Intel 的首批 3 奈米晶片,則會是筆電及伺服器的處理器,型號預計至少有兩款,以和預計 2022 年推出 3 奈米晶片處理器、但製程傳出轉投三星的 AMD 競爭。

消息也稱,首批採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的產品除了 Intel 晶片,還有蘋果預計用於新款 iPad Pro 的新一代高階處理器。

不過,相比過往台積電先進製程的主要客戶大抵只有蘋果,且其 3 奈米製程月產能預估不會超過 4 萬片,生產時間亦較 5 奈米更長,Intel 加入後,預料將會與蘋果競爭產能。消息也稱,Intel 此次敲定的 3 奈米採購合約,數量將超過 iPad Pro 的處理器。

由於產能及產品上市時間規畫,蘋果晶片的先進製程升級步伐預料將不會搶在第一,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消息,其 2022 年用於 Mac 的新一代 M2 晶片,將採用 5 奈米製程,至 2023 年的 M3 才會大幅升級、改用 3 奈米並加入多達 40 個 CPU 核心,而明年 iPhone 14 的 A16 處理器,用的也將是 4 奈米製程。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