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ssenger、IG全面採「點對點加密」延至2023年!Meta高層解釋原因了

2021/11/23 17: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Meta先前曾宣布將將針對旗下臉書 Messenger 通訊軟體內建視訊語音,以及Instagram 私訊的內容,全面加入點對點加密技術(End-to end encryption),透過這項加密技術僅只有接收、發送雙方能看到內容,包括臉書與執法機構,都無法得知,以進一步提升 App 的安全機制,當時宣稱預估最快2022年開始全面導入。不過,近日Meta 全球安全總監Antigone Davis 證實將延到2023年才能落實。

據外媒《BBC》報導,Meta 全球安全總監Antigone Davis 表示,之所以會把這項訊息安全加密機制上線時程延後到2023年,最主要是原因是考量到兒童安全,在尚未找到兩全其美的對應策略時,目前把該計畫延後實施。

由於上述這項加密機制曾掀起外界如兒童組織、公共安全機構的反彈聲浪,擔憂Messenger與Instagram 的訊息內容在全面導入加密機制後,恐無法讓執法人員對有關兒童虐待、侵害等案件進行相關內容蒐證的調查工作,在僅訊息接收與傳送端雙方能看得到內容的情況下,恐讓兒童受虐事件藏有黑數的隱憂風險增高。

你可能也想看

Messenger 全球語音流量五成來自柬埔寨!臉書終於找到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