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秀元宇宙最新黑科技!讓你「摸到」虛擬世界的智慧手套長這樣

2021/11/18 11:26 文/記者劉惠琴

Meta展示目前最新研發的觸覺感知智慧手套,可在虛擬世界中體驗真實觸感、質地與重量,還可精準作出各種不同活動所對應的互動手勢。(圖翻攝Meta 官網)

臉書改名Meta擁抱元宇宙,擴大投入整合AR、VR虛擬實境的相關技術與應用,致力於實現更具沈浸感與臨場感的全新虛擬社交平台。除了穿戴上頭盔式裝置感受虛擬世界的身歷其境之外,訴求可讓手指「隔空」真實體驗物體重量、質地與震動的互動式觸覺智慧手套,也是通向元宇宙門戶的重要一環。

近日Meta於官網發佈旗下Reality Labs實驗室,於VR觸覺智慧手套領域的原型設計與最新研發進展,除了訴求在戴上VR智慧手套後,透過影片示範的操控體驗,可以看到在虛擬實境中也能精準地靈活抓取如:抽取疊疊樂的積木、玩骨牌、握手、下西洋棋、握手等互動式的真實觸覺體驗,同時並揭曉背後運用的技術,向外界展示Meta研發的最新黑科技。

Meta正在研發一款具有觸覺感知的智慧手套,圖為原型機樣貌。(圖翻攝Meta 官網)

據官方說明,VR智慧手套之所以能精準地感知穿戴著的手指動作、手勢與觸覺,以對應在虛擬實境中的物體位置,其主要運用的研發技術包括有:於手套上配置高速的小型微流控處理器(microfluidic),用來驅動控制佈滿指尖、手掌位置等處的軟性致動器,可避免長戴的手套的悶熱感,並可藉此感知手指作出的各種手勢動作與觸碰時的壓力與阻力,追蹤辨識手指於虛擬實境中的對應位置與物體的互動方式。

此外,還有手部追蹤技術、觸覺渲染技術,以及在手背位置還內建有可偵測手指彎曲幅度與在空間中移動的感測器,以精準地感知不同的手勢動作與指令。目前這項具備精準觸覺回饋的VR智慧手套,仍處於研發階段,尚不清楚何時會正式推出。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改名Meta 引爆元宇宙新世代!前Google CEO 點出2大隱憂

Meta 將開實體店面打造元宇宙入口?臉書首間VR門市可能選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