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死守了! IE 瀏覽器連「Google 搜尋」都終止支援

2021/10/02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為昔日 Windows 最經典的 IE 瀏覽器,至今早已經被多數網站、企業放棄支援,然而仍有少部分用戶未完成轉移,但現在連 Google 工程師都出面表示,Google 搜尋將停止支援 IE 11。

Google 軟體工程師 Malte Ubl 於推特上表示,Google 搜尋停止支援 IE 11 瀏覽器,並提到內部進行的計算,認為是時候了!甚至表態,作為一名網頁開發者,這是一件近期最值得開心的宣布,指出為了支援老舊的 IE 11,Google 也耗費許多心力。

IE 11 目前仍能使用 Google 搜尋,但僅能進行簡單的圖片、網頁查詢,與 Chrome、Edge、Firefox 等瀏覽器相比,在 IE 11 上使用 Google 搜尋會少了許多進階功能。隨著 Google 搜尋不再支援,選擇堅守 IE 11 的用戶,就只能選擇其他搜尋引擎了。

儘管微軟官方曾多次呼籲,要用戶改用 Edge 或是其他更安全的瀏覽器,但根據 StatCounter 網站數據顯示,在 2021 年 9 月時,IE 於電腦端的市佔率仍超過 1%。

若堅持持續使用 IE 瀏覽器,除了得面臨大量網頁支援性問題以外,老舊的程式架構也會使電腦有更多漏洞遭到駭客攻擊。微軟已經在今年逐步停止 Office 365 支援 IE,預計在2022 年 6 月 15 日全面讓 IE 正式退休。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測試版新功能曝光!不用按「上一頁」就能快速查看搜尋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