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 5000 萬人棄用 Firefox!前瀏覽器二哥 2 原因市佔大跌

2021/08/11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路透)

Mozilla 公開最新的 Firefox 瀏覽器透明度報告,活躍人數引起外界關注,在短短兩年的時間流失用戶高達 5,000 萬名,不僅與龍頭 Google Chrome 越差越遠,排名也已經輸給微軟的 Edge。

根據 Mozilla 數據顯示,過去 2 年 Firefox 活躍人數最高峰是在 2019 年 1 月,當時達到 2 億 5387 萬,而在今年的 8 月 1 日數值則下滑至 1 億 9632 萬,相差超過 5,000 萬名用戶。今年 3 月 22 日時仍有 2 億 2260 萬,等於說半年間就蒸發 3000 萬名,長期保持下探趨勢。

從市佔率也能看出端倪,《Netmarketshare》網站數據顯示,2019 年 1 月 Firefox 在電腦端仍有 9.62% 的佔比,是市場第二大網頁瀏覽器,當時舊版的 Edge 只有不到 5%,IE 甚至還有 7.92%,Chrome 則是 67.29%。

到了今年 7 月,Chrome 持續成長到 73%、Edge 佔比 11.41% 篡位成第二大瀏覽器,反觀 Firefox 僅剩下 5.64%。若考慮行動端 Chrome 瀏覽器的影響力,差距恐怕又更大了。在巔峰時期,Firefox 一度有超過 20% 的市佔率表現。

外媒《It's FOSS》指出 Firefox 近年的兩大問題,首先是面臨 Google、微軟兩大強敵競爭,兩者都有生態優勢,得以在 Android 與 Windows 系統持續推廣自家產品,另一方面,Firefox 近年產品更新表現不佳,不只效能成長有限,某些重大改版都被批評是破壞用戶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密碼管理安全再強化!微軟Edge最新版本3大功能「有感」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