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發科搶攻 ARM 架構筆電!公開 Kompanio 900T 系列處理器

2021/09/11 12: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聯發科)

截至今年(2021)第二季,聯發科(MediaTek)已成功在手機、平板處理器市場取得龍頭地位,其歸功於聯發科推出許多實惠的 5G 行動處理器,獲得不少 Android 手機製造商的青睞,而現在聯發科將進一步進軍輕薄筆電市場,推出全新 Kompanio 處理器系列。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Kompanio 系列將專用於 ChromeOS 筆電,並全線支援 5G 行動網路,而 Kompanio 系列為新系列,其產品型號遠低於 Helio 和 Dimensity 系列。

據瞭解,聯發科早於今年七月就已推出首款 Kompanion 系列處理器 1300T 與 1200 ,該產品將用於頂級 Android 平板,聯發科則又推出規格稍低、用於 ChormeOS 筆電處理器 Kompanion 900T。

Kompanion 900T 將基於 ARM 架構,使用兩個高效率 Cortex-A7 核心以及四個 Cortex-A55 省電核心,並支援 LPDDR5 記憶體與 UFS 3.1 內部儲存。

另外,與其他中階 ARM 筆電用處理器不同之處在於 Kompanio 900T 將支援 5G 行動網路(頻率低於 6GHz 的 5G 規格),這將讓採用 Kompanio 900T 處理器的 Chromebook 筆電將成為少有支援 5G 行動網路的產品。

聯發科表示,採用全新 Kompanio 900T 處理器的 Chromebook 以及 Google 平板將很快於近期上市,但聯發科並沒有沒有透露上市確切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聯發科再度狠甩高通穩居全球手機晶片市占龍頭!華為跌出前五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