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客出新招!「顯示卡」成為惡意程式進攻目標

2021/09/03 10: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PCgamer》的報導,現在有一種全新電腦病毒,目標不是處理器、作業系統本身,而是能夠直接在顯示卡元件上存儲、執行惡意代碼,避開主流防毒軟體的檢測。

這種新型態針對顯示卡的電腦病毒,被發現在國外的駭客論壇由駭客出售,目前為止對這種新型態的電腦病毒所知並不多,而且也無法得知這種病毒對資安的危險性有多大。

由於該惡意代碼幾乎能直接繞過電腦的安全機制,附身在顯示卡上的視訊記憶體使之難以被發現,要刪除也很困難,唯一的保護方式是在惡意代碼寫入顯示卡記憶體之前阻止。

《PCgamer》指出這種全新的顯示卡病毒是基於支援 OpenCL 2.0(或更高版本)開源技術的 Windows PC,包括 Intel(英特爾)的 UHD 620、UHD 630 內建顯示核心或是 AMD(超微)的 Radeon RX 5700 系列以及 Nvidia(輝達)的 GeForce GTX 740M、GeForce GTX 1650 等顯示卡都是危險名單。

由於新的顯示卡病毒不僅適用於外接的獨立顯示卡,連處理器內建的顯示核心都能植入,這將導致市面上廣泛使用的 Intel 處理器筆電都將曝露在危險之下。

雖然外媒指出各家顯示卡廠商都已經開始針對這種新的病毒進行分析,並有望於未來推出修補更新,但外媒還是建議用戶平時不要隨意下載、安裝未知來源的檔案,以避免電腦遭到惡意軟體入侵。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 RTX 3090?傳 AMD 將再推「Radeon RX 6900 XTX」旗艦顯示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