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虛擬貨幣慘跌!全球顯示卡價格逐漸「恢復正常」

2021/07/07 15: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外媒《Notebookcheck》報導,全球顯示卡價格在過去幾週內快速下跌,無論官方與零售渠道的價格逐漸恢復原本的水平。

其中 AMD Radeon RX 6000 和 Nvidia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示卡過去因在進行加密貨幣運算有顯著優勢,在今年(2021)五月的價格來到高峰,尤其以 Nvidia 最誇張,最高價格曾來到原始價格的三倍以上,而 AMD 方面則也曾在五月初到達兩倍售價。

(圖片來源/Notebookcheck)

自 2020 年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影響,加上疫情導致廠商供貨不足,導致全球顯示卡陷入「一卡難求」的境地,價格也水漲船高,在今年初時顯示卡價格已經超過官方建議售價達 1.2 倍左右,而二手市場也出現溢價的情況。

據統計,現在顯示卡價格已經從原本的 2~3 倍慢慢滑落回 1.5 倍的水平,外媒估計將很快回到年初價格,而隨著 Nvidia 對新顯示卡增加算力限制、加密貨幣下跌以及廠商增加產能等因素,估計能在年底前恢復到官方建議售價。

【你可能還想看】

四川「礦場」遭斷電!中國大動作封殺加密貨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