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測試封殺「共用」帳號!台灣已有用戶遭殃

2021/07/22 11: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今年三月 Netflix 官方證實,正針對美國少部分用戶進行測試全新的「驗證機制」,阻擋「共用帳號」,現在也已經有台灣用戶遭殃了。

根據《Dcard》論壇網友指出,在觀看 Netflix 的時候跳出要求「帳號驗證」,若非同一個 IP 的同住者,又有多人使用單一帳號,就會要求以簡訊、Email 進行認證,才能繼續觀看,目前主要發生於電腦網頁版本,手機 App 並沒有此限制,不少網友都遇到相同情況,亦有人分享只要多按幾次「稍後」即可跳過。

據先前外媒《The Streamable》報導,Netflix 疑似透過偵測 IP 不同跳出警告,要求藉由電子郵件、簡訊等方式進行驗證,將讓非家庭成員想要共同使用帳號,會變得非常麻煩。

儘管外界看衰這項策略,認為恐引起用戶跳槽,Netflix 官方三月回應《The Streamable》指出,測試是確保帳號使用都有授權許可。未來是否全面推行?暫時沒有說法。實際上,根據官方的使用條例,明文指出「不可作為商業用途,也不得分享予您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士」。

《你可能還想看》

有 1000 萬人在等!Clubhouse 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