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得額外付錢了!Netflix 恐不再允許「共用」帳號

2021/03/12 08: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少人會合資購買 Netflix 帳號,透過高級會員可同時允許 4 台螢幕觀看影片,月費也僅 390 元,每人百元有找相當划算,過去官方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並沒有嚴格取締,未來卻可能收回這項權利。

根據外媒《The Streamable》發現,Netflix 正於少部分用戶進行測試,疑似透過偵測 IP 不同,跳出警告,表明倘若非與帳號擁有者同居,則需要擁有自己的帳號來繼續觀看影片,要求使用者藉由電子郵件、簡訊等方式進行驗證,一旦正式上線非家庭成員想要共同使用帳號,將會非常麻煩。

對此 Netflix 官方回應,測試主要是在協助用戶,確保帳號使用都是有授權許可的。未來是否全面推行?暫時沒有說法。實際上,根據官方的使用條例,明文指出「不可作為商業用途,也不得分享予您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士」。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刺激宅經濟,Netflix 收益逐漸攀高,全球訂閱人數達到 2.3 億,為當前所有平台第一名,最近竄起 Disney 則成為大黑馬,登場僅 2 年多就累積破億會員,透過限制共享帳號,將有利 Netlfix 與競爭對手拉開差距。

當前 Netflix 一共分有三種方案,價格分別為 270/330/390 元,除了支援的最高畫質不同以外,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可同時觀賞的螢幕數量」,基本會員(270 元)僅限一台設備,而高級(390 元)可達 4 台。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串流影音霸主地位不保了?迪士尼宣布Disney+用戶數破1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