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發表「新型態」Windows 系統!Android 手機、iPad 都能用

2021/07/15 07: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謠傳已久的 Cloud PC 終於正式揭曉,官方命名為「Windows 365」,未來可以透過任何設備,包含 Android 手機、iPad 使用建構於雲端的 Windows 電腦系統。

Windows 365 是將傳統的 Windows 10 放在於雲端,用戶只需要擁有一塊螢幕,並能連接上網即可,不受限硬體規格,就能操作完整的電腦系統,未來官方也會跟著升級至 Windows 11 版本。系統亦沒有關機與開機,所有記錄、資料都儲存於雲端,切換設備登入也都會在上次中斷的地方繼續作業,只要用瀏覽器就能使用,支援 Android、iPad、Mac 等設備。

微軟 Windows 365 將於 8 月 2 日正式推出,初期僅提供企業用戶,以月費方式提供服務,會有商業、企業兩種版本 Windows,皆由 Azure 雲端技術提供支援,並可選擇最低單 CPU、2GB RAM、64GB 儲存空間,或是最高 8 核心 CPU、32GB RAM 與 512GB 的高階方案,共有 12 種不同規格組合。

於官方新聞稿微軟表示,Windows 365 想要解決疫情期間遠距離工作的挑戰,例如在確保資安的前提下,能有更靈活的工作地點選擇,若是短期加入的團隊的成員,也無需更換工作用的設備,提升公司效率。

目前 Windows 365 僅提供給企業用戶使用,想體驗的讀者或許只能再等等,一旦微軟選擇向 Windows 365 向大眾開放訂閱,未來想入手 PC 電腦,或許就不一定要購買高單價的硬體了。

《你可能還想看》

宏碁與蘋果並列第4!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最新市占排名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