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宏碁與蘋果並列第4!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最新市占排名揭曉

2021/07/12 17: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IDC 於今(7/12)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初步研究結果顯示,今年第二季全球PC市場,包含: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工作站,累計的出貨量達到8,360萬台,比去年第二季成長13.2%。因市場對個人電腦的需求上升,加上缺貨相當大影響筆電供應,導致本季桌機的成長超過了筆電的增長。

就今年第二季整體出貨量成績來看,目前全球五大PC品牌的市占率排名,其中,前三大 PC 廠商的名次均維持與第一季相同,分別為:聯想(23.9%)、惠普(22.2%)與戴爾(16.7%)。蘋果(7.4%)與Acer宏碁(7.3%)則是並列排名第四。據IDC補充表示,兩個以上的品牌廠商之間的出貨市占率相差0.1%以下時,名次並列。

2021第二季全球前五大PC品牌出貨量與市占排名。(圖翻攝IDC)

觀察今年第一季的出貨量數據,原本位居第五名的宏碁市占率7%,僅與蘋果相差1個百分點。來到第二季時則是跟蘋果雙方的市占差距,已縮短至0.1個百分點。

另,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五大PC品牌於第二季度出貨量的成長率,均呈現提升,尤以宏碁的增幅最為顯著達17.6%,其次為戴爾達16.4%,這兩大品牌都有雙位數成長。

2021第一季全球前五大PC品牌出貨量與市占排名。(圖IDC提供)

展望下半年度的PC市場,資深分析師Neha Mahajan表示,雖然年成長率仍然很高,但成長已經開始逐漸趨緩,因為2021年第二季整體13%的成長率,遠低於上一季的55.9%和2020年第四季的25.8%成長率。 就需求面來說,疫情影響掀起的居家辦公型態,在經過近一年的積極購買個人電腦後改變了支出的優先順序,目前消費端需求已有放緩的跡象。隨著企業重新開業,在商業領域的需求潛力似乎仍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