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邁入三級警戒!智慧手機「清潔消毒」有這 3 大要點

2021/05/15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本報資料照/即時中心攝)

今日指揮中心表示,全台疫情新增 180 例確診案例,台北、新北更進入第三級警戒,除了減少出門勤戴口罩,每天都在使用的「手機」如何清潔更是降低病毒數量的一大關鍵。日前日本綜藝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即邀請呼吸道疾病的醫師專家大谷義夫,提供清潔手機的 3 大要領。

大谷義夫指出,手機表面是光滑的,有利於病毒存活長達 24 小時,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螢幕清潔劑,一般含有酒精的消毒液可能會侵蝕受損,像是溶解螢幕的表面塗層。清潔布則建議以「細纖維布」為主,才不容易刮花螢幕,像是隨手可達的紙巾,因為較為粗糙就比較不適合。最後他也指出,千萬部要把消毒液直接倒在手機上,可能會因為滲入機身內部,導致手機受損。

除了專家建議,手機品牌日前也有公開相關的防毒守則,例如三星提出 5 個消毒步驟。首先清潔前關閉手機、移除相關配件與線材,第二選用防水防塵的擦拭布,最好是類似於單眼相機鏡頭的擦拭布,第三是同樣避免將液體灑在機身,而是以擦拭布沾濕的方式,並建議使用純水、雙氧水(50-80ppm)、乙醇酒精產品、70% 以上的異丙醇。

第四,三星建議不要壓縮空氣,避免在手機直接使用任何清潔劑,最後若是採用皮革、橡膠、塑膠外殼的特殊機型,三星即不建議採用上述清潔手法。

蘋果則是建議,可以使用 70% 異丙醇酒精擦拭布或 Clorox 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 iPhone 的外部表面。勿使用漂白劑、避免讓任何開口進水,且不要將 iPhone 浸入任何清潔劑。並同樣建議要關閉手機、拔除所有連接線。

綜合上述各方說法,大致可以歸納三大要點,首先包含避免將清潔劑等液體直接倒在手機上,其次是使用較柔軟、不粗糙的擦拭布,最後則是最好將設備關機,線材與保護殼都卸下。

《你可能還想看》

趕快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 使用人數突破 80 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