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如何為 iPhone 手機正確消毒?蘋果官方建議這樣做!

2020/03/10 10:53 文/記者劉惠琴

(本報資料照/即時中心攝)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防疫自保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之外,每天經常使用接觸的智慧型手機,也可能是細菌病毒易於附著的溫床,該如何幫手機做好正確的清潔消毒,預防病毒細菌滋生?蘋果官方給了建議。

iPhone手機的螢幕表面塗有一層防指印疏油外膜,若在裸機的狀態下,經常使用含有酒精的清潔擦拭用品,可能會刮傷iPhone,導致螢幕加速耗損老化,甚至可能會讓螢幕出現不明斑塊、變色等後果,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

據先前蘋果官網維修頁面的清潔說明,在清潔iPhone手機之外,要先把手機關機,並建議使用柔軟、微濕、不起毛絮的布(如眼鏡擦拭布)進行手機擦拭清潔;使用過程中則需注意避免讓手機開口進水。

至於能否使用酒精相關用品為iPhone 清潔消毒?蘋果已於官網維修頁面新增了更新版的補充建議說明表示,可使用70%異丙醇溶液的擦拭用品,或 Clorox 之類的消毒殺菌濕紙巾,輕輕擦拭螢幕表面。

此外,用戶在清潔iPhone手機時,需留意的細節準還包括:不要直接噴灑酒精溶液於手機上;不要使用噴霧器、溶劑或研磨劑;避免開口進水;需使用柔軟、微濕、不起毛絮的布(例如拭鏡布);勿使用清潔產品或壓縮空氣類。

另,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若想避免iPhone手機螢幕受損,建議可貼上玻璃保護膜,並可使用含少量60至70%異丙醇的消毒濕巾,先輕輕擦拭後,再以細纖維布料進行乾擦。

(圖翻攝9to5Mac)

你可能也想看

滑手機別忽略「消毒」!專家傳授3大清潔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