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Amazon 跨界合作!共通智慧家居平台即將上線

2021/05/12 10:52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Google、Amazon 合推的「Matter」共通智慧平台標誌 (圖/翻攝自 9to5Mac)

繼 2019 年宣佈將與「Zigbee」聯盟,打造共通的智慧家居平台後,蘋果、Amazon、Google 一同合作的「Matter」認證平台,一同推動新的智慧家居系統。

未來獲得「Matter」認證的產品,將可一次支援蘋果的 HomeKit、Google Weave 以及 Amazon Alexa 共三大平台。未來,「Matter」也會推出一個繪有三箭頭的專屬標籤,作為產品認證的識別。

預估,第一個「Matter」平台產品,將會在今年晚些的時候上線,但官方仍未透露其產品類型,僅確認至少會有智慧燈炮、智慧門鈴、門鎖、音響等。目前,「Matter」亦由一間獨立公司「CHIP」營運,預計稍後會公佈更多相關訊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