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疫情升溫!善用智慧手機這 2 款 App 幫你降低風險

2021/05/12 07: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疫情不幸升溫!昨日(5/11)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各出現 7 例本土個案,且其中 6 例感染源仍待釐清,除了出門戴好口罩、避免前往人群聚集處外,透過 2 款 App 也能降低風險。

首先是透過大眾熟知的 Google Maps,會以手機的網路 IP、GPS 定位,追蹤用戶一天的行動足跡,藉此讓民眾迅速比對指揮中心公布之個案足跡。開啟 Google Maps 點擊右上角的個人頭像找到「你的時間軸」,即可查看 Google Maps 替你記錄的移動足跡。

為了確保 Google Maps 能夠妥善記錄位置,建議讀者可在「你的時間軸」頁面右上角的三點設定選擇「設定與隱私權」,確認「位置回報功能」、「定位紀錄」等功能有開啟,且盡可能保持定位、網路連線開啟。倘若對於隱私有疑慮,之後想要刪除相關軌跡,也能在同一頁面刪除指定日期範圍內的定位紀錄。

(圖/Google 提供)

(圖/衛福部)

除了 Google Maps 以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也有官方推出的「臺灣社交距離」App,於 App StoreGoogle Play 提供下載,會記錄使用者 14 天內的接觸史,主要是藉由藍牙訊號強弱,計算使用者之間的距離,倘若有接觸到確診者,App 會第一時間通知相關人員。

根據衛生福利部釋出說明,下載「臺灣社交距離」需要確保有開啟藍牙,如果是 Android 10 以下版本,受限於系統限制,儘管不會使用位置資訊,仍得開啟 GPS 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史上最強的新一代降噪真無線耳機將登場?外媒曝有2大升級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