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2021/04/21 02:02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1春季發表會,五大硬體新品登場。(圖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編輯合成)

蘋果今年首場春季發表會活動,於今(4/21)凌晨一點在美國加州Apple Park總部舉辦,照慣例由執行長庫克開場後,揭開2021上半年度的全新蘋果產品陣容。此次一共發表五款硬體新品,尤以首搭Mini LED螢幕面板的新一代iPad Pro 旗艦平板最受矚目,同時這也是iPad Pro系列產品線首度支援5G上網功能。

新款iPad Pro系列,搭載M1處理器、八核心的CPU與八核心GPU圖形晶片,除了更進一步地強化整體運算效能,也具有更持久的電池續航力。主要的升級亮點特色,包括有:多了支援Thunderbolt接口功能,儲存容量一口氣提升到2TB,在前置視訊鏡頭部份則是提升為1200萬畫素超廣角,帶來更優異的自拍與視訊畫質,以及採用先進的Liquid Retina XDR顯示技術搭配Mini LED螢幕面板,具有1000尼特全螢幕亮度,1600尼特峰值亮度與超高對比度的生動逼真細節等優勢

新款旗艦級iPad Pro,支援5G上網,改搭M1處理器。(圖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不過新型Mini LED螢幕面板僅限於12.9吋機型,11吋的iPad Pro 仍維持與前代相同的面板。新型Mini LED具有更鮮明的對比度與更精準的亮度與更好的省電節能,且螢幕烙印的風險也比OLED來得低。11吋機型WiFi版,128GB容量,台灣售價為2.49萬元、5G版台灣售價為2.99萬元。12.9吋WiFi版,128GB容量,台灣售價為3.49萬元、5G版為3.99萬元。另,也推出搭配iPad Pro使用的全白色巧控鍵盤。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上市時間未定。

首搭M1晶片外型大改版的iMac桌上型電腦,搭載24吋4.5K視網膜螢幕。(圖翻攝蘋果官網)


而最令果粉們感到驚喜的,就是全新外觀大改款的iMac桌上型電腦,不但首度換上蘋果自研M1晶片,性能比前代提升85%,機身造型這回採用極窄邊框的設計風格,搭配多達七種繽紛多色的機身外型,加上機背變得較為平整方正,機身側邊也變得更為輕薄、僅11.5mm,擺放更不易占空間。乍看下宛如一台大型的巨無霸iPad Air 平板。

多達七種繽紛顏色的新一代 iMac。(圖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不過,螢幕底端的厚下巴仍保留與前代一致,內建比前代更優異的喇叭音效。蘋果更宣稱這是史上喇叭音效最強大的Mac電腦。擴充部份則配置有2組TThunderbolt 4 接口。特別一提的是,2021新款iMac的螢幕尺寸也微幅升級,從21.5吋升級到24吋,售價1,299美元起,4月30日預購,預計5月中開賣。8GB記憶體搭256GB容量,台灣售價為3.99萬元,未在首波上市名單。

Airtag藍牙防丟器。(圖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此外,可用於尋找遺失物品的AirTag藍牙防丟器配件,圓形迷你小巧的體積,可扣掛在鑰匙包或隨身物品上,透過內建的U1晶片,即使在沒有網路的環境,只要與iPhone手機藍牙配對,即可透過手機的「尋找」App,查看物品的所在位置,可支援Siri語音聲控指令(如:幫我找錢包),透過內建喇叭發出的聲響找到物品

AirTag藍牙防丟器,內建U1晶片,具備精確尋找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編輯合成)

AirTag還具備有超精準的UWB寬頻定位技術,只要與同樣內建有U1晶片的iPhone手機(如iPhone 12/11系列),即可啟用精準尋找功能,直接用iPhone開啟AR功能,還能跟著畫面箭頭尋找遺失物品,並會顯示距離物品有多遠與該往哪個方向找等指引。AirTag也提供客製化的刻字服務與專屬附有扣掛吊孔的皮套(選購)。AirTag的台灣售價為990元、四件一組的售價則為3,390元。(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

搭A12晶片的第二代Apple TV 4K 電視盒,遙控器也採用全新設計。(圖翻攝蘋果官網)

在家用影音新品部份,則是推出搭載A12仿生晶片的第二代Apple TV 4K電視盒,支援WiFi 6無線上網,具備高幀率HDR的播放功能,搭配全新設計的遙控器,可用手於圓形觸控板任意滑轉,並可於外圍環狀區設置的上下左右按鍵,點選操控更直覺易用。此外,側邊設置有實體的Siri語音聲控按鍵。Apple TV 4K電視盒提供兩種容量選擇,32GB台灣售價為5,590元,至於64GB售價為6,190元。(台灣未在首波開賣名單)

蘋果為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帶來全新紫色的機款選擇。(圖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另,手機部份也帶來2021年全新粉嫩的薰衣草紫色機身,是此次發表會活動令人意外的吸睛嬌點,包括有:6.1吋雙鏡頭的iPhone 12與5.4吋iPhone 12 mini皆添加新色成員,相信對年輕女性果粉們來說肯定很有號召力,預估新色有望帶動一波iPhone 12的熱賣潮。將於台灣時間本週五(4/23)晚上八點於官網預訂,下週五4/30開賣。

蘋果為iPhone 12與iPhone 12 mini帶來全新紫色的機款選擇。(圖翻攝蘋果官網)

除了硬體新品外,蘋果也推出了升級版的Podcast+ 訂閱服務,讓用戶能夠訂閱特定的獨家 Podcast 節目,可享無廣告與優先獨家收聽,預計下個月於全球170個國家推行。訂閱費用由創作者設定,可預設為年費制或月費制。不過,創作者要使用訂閱制收費服務的工具管理功能(包括:聽眾數據分析、管理節目與編輯內容等),則需加入蘋果官方的Apple Podcasts Connect,支付年費570元即可成為Apple Podcasters Program計畫的一員。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2021春季發表會熱夯新品話題懶人包傳送門

今年入手5G新款 iPad Pro 門檻變低了!一張圖秒懂跟前代差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