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量 Android 手機爆 App 閃退災情!簡單一招解決問題

2021/03/23 08: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今日(3/23)國內外不少 Android 用戶反應,手機 App 開始出現閃退災情,許多應用程式無法正常開啟,根據回報,包含 Gmail、銀行、Google Pay、LINE、論壇等等 App 都有問題。

本次受害手機災情似乎沒有特定範圍,只要是 Android 手機都有可能碰到,從 PTT 網友回報來看,使用三星、Sony 甚至是 Google 自家的 Pixel,都有人反應碰到災情,主要是無法正常開啟 App,一啟動就會閃退。

根據外媒 9to5google 報導指出,疑似 Google 內部的 WebView 程式出問題所導致,倘若用戶出現相關災情,可以進入 Google Play 在「應用程式和遊戲」的「已安裝」項目,找到「Android System WebView」,將其解除安裝並重新開機,就能暫時恢復正常。

倘若 Google Play 無法正常啟動,則可以至手機「設定」內的「應用程式和通知」點擊查看全部應用程式,同樣找到「Android System WebView」,進入右上角的選單「解除安裝更新」。若「Android System WebView」無法更改,則可以嘗試停用 Chrome 瀏覽器。

Google 向外媒 Engadget 表示,目前已得知是 WebView 出問題,導致部分 Android 程式崩潰,正在全力搶修。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App無故閃退當機已修復!Google 公開道歉並建議用戶手動更新

Google 出大包!「Android 大當機」一舉成全球熱門關鍵字

避免手機 App 有災情!2 步驟關閉 Android「自動更新」

Android手機防毒App實測結果出爐!外媒評選「這十款」最實用

搶修 Android 版Gmail 異常閃退災情!Google 將釋出更新補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