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手機防毒App實測結果出爐!外媒評選「這十款」最實用

2021/03/22 18: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國外資安評測網站《AV-TEST》,最新公布了一份針對15款知名Android 防毒軟體App 的實測報告,於測試過程中使用近三千個帶有惡意程式碼的應用程式作為樣本,並就「防護性」、「效能性」、及「實用度」這三大測試指標,進行實測評分,各單一項目的滿分最高為6分。

根據測試成績顯示,此次在三項評測均獲得滿分,總成績達18分高標的Android防毒軟體,共有多達10款,包括有:

AhnLab的「V3 Mobile Security」、Avast的「Mobile Security」、AVG的「AntiVirus Free」、Bitdefender的「Mobile Security」、芬安全F-Secure的「SAFE」、G DATA的「Mobile Security」、卡巴斯基的「Internet Security for Android」、McAfee的「Mobile Security」、諾頓NortonLifeLock的「Norton 360」,以及趨勢科技Trend Micro的「Mobile Security 」。

資安評測網站「AV-TEST」公佈針對 15 款 Android 手機防毒軟體進行的測試結果,共有10款獲得滿分。(圖翻攝自 AV-TEST)

令人較為意外的是,Google自家的「Google Play Protect」,則僅在「實用度」這項評測獲得6分滿分,成為此次測試排行榜單的倒數第一。

《AV-TEST》分析指出,Google 的「Google Play Protect」,主要功能在於當用戶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 App 時,可幫用戶做第一時間的安全把關,判斷欲安裝的 App 應用程式是否適用。然而,若是針對帶有惡意程式代碼的應用程式,尤其是抵禦新型惡意軟體的防護性(僅61.6%)、已知威脅性的偵測率(僅85.2%),皆無法發揮有效的防毒作用。

你可能也想看

別被「LINE Points 線上贈」給騙了!冒牌網址恐竊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