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熱門App 遭曝資安漏洞!全球已下載破十億次

2021/02/22 15: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freestocks)

在 Google Play 商店一款超當熱門的知名應用程式 SHAREit,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於全球用戶下載的安裝量超過十億次,頗受安卓手機裝置用戶的歡迎。該款應用程式提供免費下載,訴求可支援跨平台檔案分享,包括:照片、影片、GIF、音樂等各式檔案,以及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和任何其它文件。

日前,趨勢科技於官方部落格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旗下資安人員於 SHAREit應用程式的程式碼,發現存有許多嚴重的安全漏洞,恐遭駭客利用發動遠端攻擊,趁機竊取用戶個資,甚至還有可能會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讓SHAREit執行任意程式,並安裝可覆蓋原始內容的假冒版應用程式,以不當存取各式應用程式檔案的內容。

Google Play商店熱門的SHAREit 應用App,開發商已於近日釋出更新版本修補嚴重漏洞。(圖翻攝Google Play商店)

趨勢科技表示,經向該應用程式的開發商Smart Media4U Technology 通報漏洞的研究報告後,然而直到今年二月,長達超過三個月都未獲該開發人員的任何回應,為防堵安裝該應用程式的用戶恐遭駭攻擊,近日才向外界首度公開發表SHAREit存有安全漏洞的細節。並已向Google官方通報。

據外媒ZDNet報導,開發商Smart Media4U Technolog 已於上週五(2/19)向安卓裝置用戶釋出 SHAREit更新版本,並已修補上述被趨勢科技發現的安全漏洞,且同步發出郵件回報給趨勢科技。

呼籲已有下載安裝SHAREit的安卓用戶,務必近期內盡快更新至最新版本。另,據開發人員聲稱,iOS版 SHAREit由於採用的程式碼架構與Android版不同,因此並無存有上述漏洞疑慮。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用戶小心!下載破千萬的 App 無預警變身「廣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