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用戶小心!下載破千萬的 App 無預警變身「廣告軟體」

2021/02/09 10: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malwarebytes)

資安公司 Malwarebytes 發現,一款於 Google Play Store 擁有破千萬下載的 App,原本僅是普通的 QR 碼掃瞄器,竟然某天無預警更新後搖身一變成「廣告軟體」。

報告指出,先是有用戶於論壇回報,網頁瀏覽器跳出警告手機具有危險,要求立即下載另外一款防毒軟體,皆是以廣告的模式呈現,背後主謀是累積超過 1000 萬次下載的「Barcode Scanner」,許多用戶皆聲稱,自己使用多年都沒有問題,且是從 Play Store 下載的,是最近才開始跳出廣告。

Malwarebytes 發現 Barcode Scanner 於 2020 年 12 月的版本更新中,植入了廣告木馬程式,目前該軟體已經遭到 Google 官方下架,外媒更發現,Barcode Scanner 甚至曾入選為 Google 官方訂閱服務 Play Pass 的一員,該方案主要是藉由繳交月費,讓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一系列付費 App。

相比以往惡意軟體多半是藉由 Apk 入侵,用戶只要別從陌生來源安裝 App 即可避免,至於在 Play Store 上的程式,則能觀察用戶評價,本次 Barcode Scanner 卻是潛伏許久才無預警變身,建議用戶儘速刪除,並可藉由官方的 Google Lens 取代掃描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用戶快更新!Google 釋出新版本搶修「零日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