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電腦用戶注意,新型態惡意軟體現蹤!蘋果M1晶片與Intel版皆受影響

2021/02/21 12:3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網路安全研究公司《Red Canary》於今(2/21)公佈近日偵測發現到的一種新型態的惡意軟體,將影響全球所有 Mac 電腦,該惡意軟體不僅將攻擊 Intel 版的 Mac 外,連使用 ARM 架構的 M1 Mac 也恐遭波及。

Red Canary》研究人員指出,此次發現名為「Silver Sparrow」的惡意軟體,將強制 Mac 系統於每小時向未知伺服器發出請求,雖然目前尚未發現「Silver Sparrow」會對電腦造成實際威脅涉及哪些層面,但不排除裝置仍有可能會因感染該惡意軟體後,受到某種條件觸發,進而執行破壞性指令或盜取用戶個資,潛在的資安風險疑慮仍不容小覷。

由於「Silver Sparrow」採用 JavaScript 指令,因此影響範圍不僅限於 Intel,連 ARM 版本的 Mac 也被發現其蹤跡,成為第二個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上被發現的惡意軟體。

「Silver Sparrow」已知在全球有 153 的國家,總和 29,139 個 macOS 系統端被發現,研究人員擔憂其高感染率與成熟的運作機制,在未來恐對 Mac 電腦造成嚴重的潛在資安威脅性,儘管目前該惡意軟體帶來的威脅風險仍是未知數,呼籲用戶仍須嚴加防範。

【你可能還想看】
 連 MacOS 都被比下去!電腦作業系統出現大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