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資安神話不再?專家:Android 比 iPhone 更難破解

2020/02/02 10: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smarena)

蘋果向來強調隱私、資安,總是透過各種廣告宣傳主打 iPhone 的資料保護性,但這套說法或許專家並不領情。國外專家透露,越來越多 Android 手機比 iPhone 更難以破解。

根據外媒《Vice》報導,長期與美國司法機構、FBI 合作的以色列公司 Cellebrite,於去年六月推出的最新破解軟體,已經足以完美攻陷 iPhone X 以前的所有蘋果手機,可以在未經使用者解鎖授權的情況下,獲得手機內部的 GPS 數據、訊息、通話紀錄,甚至能查看 Twitter、Instagram、Snapchat 等社群媒體的數據資料。

有趣的是,同一套系統對於 Android 卻不怎麼管用,已經發表一陣子的 Google Pixel 2、Galaxy S9、Galaxy Tab S2、華為P20 Pro 都無法完美破解,美國警方探員 Rex Kiser 更透露,一年前他們根本無法入侵 iPhone,但有辦法破解 Android 手機,現在卻有越來越多 Android 手機也無法破解了。

儘管 Cellebrite 開發的軟體對於 Android 成功率開始下滑,但《Vice》強調,不代表所有手機都是安全的,只是調查單位需要耗費更多專業人力與時間,即便是 iPhone 11 Pro 都會被找出漏洞,進而完成破解工程。

《你可能還想看...》

要破解 iPhone 有多難?斥資 3 億的實驗室成功率僅一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