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公佈新一代 5G 晶片!採用三星製程、但新一代 iPhone 傳有特規版

2021/02/10 09: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高通)

高通稍早公佈新一代的高階 5G modem「Snapdragon X65」,以及最大速率低一些的「X62」,預估最快將在今年底開始供貨並出現在終端裝置。

其中,旗艦款的 Snapdragon X65 擁有最快 10Gbps 的載速,可支援目前最快的 5G 網速,同時主打新一代的毫米波天線模組、可升級架構,並能覆蓋毫米波及 Sub-6GHz 全球主要頻段,在能耗管理上也有升級。

高通也在 X65 晶片帶來了研發時間超過十年的 AI 機制,支援包括更精確地判斷用戶手持位置在內的功能,以增加天線的效率、訊號覆蓋範圍並提升續航。

這款晶片並預計使用三星的 5 奈米晶圓代工製程,不過用於新一代 iPhone 的版本,傳出將特規採用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預估,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使用的仍會是前代的 X60 晶片,需至 2022 年才會使用本次的 X65。

至於同步推出的 X62 晶片,則有最高 4.4Gbps 的網速,但定價也傳出會低得多,供較平價 5G 機型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