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2 成功接棒「舊神機6S / 6」!蘋果營收大成長破紀錄

2021/01/28 10: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蘋果稍早公佈今年第一財季(2020 10 月 ~ 12 月)財報,確認創下歷史性的 1,114.39 億美元營收,亦是首度單季營收突破千億美元,且旗下所有產品項目,也都實現雙位數成長,除了一甩全球疫情壓力,也確認包括 iPhone 12 系列、M1 版 Mac 電腦在內的新品,皆順利取得成功。

其中,指標性的 iPhone 12 系列,助攻 iPhone 產品線營收年增 17% 至 656 億美元。儘管 iPhone 12 系列相較往年延後發售,可能助長了蘋果第一財季的 iPhone 營收,但這項成績仍顯示 iPhone 12 系列有望符合部份分析師預測,能擠下 iPhone 6 系列成為歷來最熱銷的 iPhone。

部份調研也指出,使用 iPhone 6、6S 及初代 iPhone SE 的用戶,仍佔了全球 iPhone 用戶中一定的比例,堪稱蘋果「最大升級釘子戶」,但隨著採用新外型、首款 5 奈米處理器及 5G,iPhone 12 系列已然能接棒 iPhone 6、6S,吸引用戶換機。

蘋果 CEO 庫克也透露,iPhone 12 系列在中國市場,是歷來升級力道最強的一年

消息也稱,蘋果預計在今年度的新版 iOS 15 上,正式中止支援近 6 年的 iPhone 6S。

其他產品部份,推出 M1 處理器本版的 Mac 亦對蘋果 Mac 營收有助益,年增 21% 至 89.8 美元;iPad 也大增 41% 至 84.4 億美元。包含 Apple Watch 及 AirPods 的穿戴裝置部門,則增加 29% 至 129.7 億美元,而服務營收亦在推出「Apple One」後年增 24% 至 157.6 億美元。

在所有地區市場上,蘋果也都成功實現營收成長,並以大中華區大幅成長 57% 至 213.13 億美元最多,其他地區,也都有雙位數的年成長。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Galaxy S21 正式登場!兩款小彩蛋新品同步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