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獲「雙強」助拳?下一代手機晶片或擊敗高通、挑戰 iPhone

2020/08/13 07: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三星自研晶片 Exynos 或即將擊敗高通 Snapdragon,甚至進一步挑戰蘋果 iPhone 效能,根據《Business Korea》報導指出,三星將與 AMD、ARM 兩大強權攜手合作,目標是要成為 Android 第一大處理晶片供應商。

去年開始,三星即宣布放棄 Exynos 使用自行研發的架構,改用與高通相同的 ARM,報導指稱,三星將和 ARM 合作,以全新的 Cortex-X 內核打造全新的 Exynos CPU,其性能比當前高通 S865 所使用的 Cortex-A77 還要強上 30%。雖然高通下一代晶片也可能用上 Cortex-X,卻也意味著三星也將站在同一起跑線。

除了 CPU 性能追上,三星還傳與 AMD 合作打造晶片的圖像處理器,計畫在 2021 年旗艦 Exynos 晶片,使用與 AMD 聯手定製的 GPU。報導也聲稱,三星也將在 NPU(神經處理單元)與基頻晶片兩方面,擊敗高通下一代的 S875 晶片。

目前還無法得知下一代 Exynos 晶片的詳細規格,就連高通也尚未公開 S875 相關資訊,三星是否能在效能超越高通、追近蘋果 iPhone?或許仍待官方後續公開產品。

過去幾年三星旗艦手機都會針對不同市場,推出各別規格的處理器。以台灣來說,S20、Note 10 都是使用高通的 Snapdragon 處理器,但先前的 S10、Note 9 反而是三星 Exynos。今年國外就曾有網友連署,要求三星棄用 Exynos 處理器,而非讓消費者以相同價格,卻買到性能有落差的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售價超越 Surface 筆電!微軟「新手機」上市時間、規格正式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