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售價超越 Surface 筆電!微軟「新手機」上市時間、規格正式公開

2020/08/12 21: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微軟官方部落格)

去年底微軟就發表的 Android 雙螢幕手機 Surface Duo,終於公開上市資訊以及詳細規格,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即日起開啟預購,並於 9 月 10 日在美國正式開賣。

自從微軟捨棄 Windows Phone 後,多年來都沒有手機產品,直到去年公開 Surface Duo,破天荒搭載了 Android 系統。根據官方最新公開資訊,該款機型採用高通 S855,是去年的旗艦級晶片,並不支援 5G 網路,還有 6GB RAM 與 128GB/256GB 儲存空間,電池容量為 3577mAh,售價 1399 美元起(約 41,173 元),比 Surface Pro 7、Surface Laptop 3 系列還要貴。

帳面規格 Surface Duo 並不出色,最特別之處在於「雙螢幕」設計,整機由兩塊 5.6 吋的 OLED 螢幕構成(解析度 1800 x 1350),展開可拓展至 8.1 吋,相比 LG G8X、V60 的雙螢幕套件,中間的邊框非常細,能更完美地合併使用,對照 Galaxy Fold 等摺疊手機,也能避免螢幕摺痕、損壞的問題。

(圖/微軟官方部落格)

微軟也強調雙螢幕帶來的創新應用,例如一邊螢幕作虛擬鍵盤,或是同時開啟兩個 App、多工作業等等,且大幅優化旗下 Office 服務的生態。微軟將 Surface Duo 定位為行動工作站,而非單純手機,希望藉由 Your Phone 這款 Windows 軟體,讓手機與電腦的通知、資料即時傳輸與連動,讓用戶可以在通勤過程中,以 Surface Duo 繼續完成電腦上的工作。

其餘規格方面,Surface Duo 僅於螢幕上方搭載單鏡頭,為一顆 1100 萬畫素、光圈 f/2.0,預設作業系統為 Android 10。台灣上市資訊尚無法得知。

《你可能還想看...》

Nokia 品牌手機獲 Google 高通投資、新品方向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