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手前得注意!測試揭新一代 iPhone SE「日常使用」最大不足

2020/04/27 08: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上週正式開賣旗下新機 iPhone SE,主打 1.5 萬元有找的定價,以及與 iPhone 11 Pro 同級的效能。不過,雖然新機吸引不少果粉入手,首發銷量也超出預期,預估會一路缺貨至母親節檔期,不過一些初期的測試也顯示,受限其延續自 iPhone 8 的小機身,以及 A13 Bionic 晶片的能耗,續航稍弱,可能會是新一代 iPhone SE 在日常使用上的最大缺點。

據韓國 YouTuber《Aronhwang》實測,在螢幕亮度全開,並使用 Wi-Fi 連接網路,接著測試影片播放(2小時)、觀看 YouTube(2小時),並使用各類 App 30 分鐘,以及 10 分鐘的 Geekbench 跑分後,新 iPhone SE 的電量便會在上述共 4 小時又 40 分鐘的測試中耗盡。

然而作為對比,Galaxy S10e,iPhone 11 Pro,以及 OnePlus 7 Pro 等競品,經過相同的測試後卻分別仍會有 48 ~ 51% 不等的剩餘電量,頗明顯地揭露和其他高階手機相比,iPhone SE 的續航偏弱,是其頗為突出的缺點。而根本原因,可能是 iPhone SE 電池經拆解後,發現其僅有的 1,820mAh 電量,相比另外 3 款競品少了約 70%,甚至一半不到,直接導致其續航時間短得多。

另一來自 YouTuber《UrAvgConsumer》的 SOT 測試(即螢幕保持開啟的續航時間),也指出新 iPhone SE 在連續使用下的續航力為4 小時又 26 分,大約比三星的高階旗艦(Galax S20、S10+、Note 10+ 等),少了約 50 分鐘。

換言之依目前數據,相關測試皆顯示新 iPhone SE 似乎較適合平時僅輕度使用手機的用戶,喜歡長時間觀看影片或玩手遊的果粉,則應入手 iPad mini,或是改挑 iPhone XR 或 iPhone 11。

有趣的是,蘋果在開發新 SE 時似乎也注意到了相關狀況。據安兔兔的跑分實測,新 iPhone SE 的跑分水準大約比 iPhone 11 Pro 少了約 5 萬分,疑似是蘋果為了維持與 iPhone 8 同級的續航力,稍微調低了 SE 版本的 A13 Bionic 晶片最高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有一款 5G 手機?HTC 今年新手機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