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出 Android 11 最新測試版!外媒揭曉四大新變化

2020/04/26 17: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已於日前(4/23)向開發者人員釋出新一代 Android 11 系統的第三個開發者測試版本,目前僅開放 Pixel 2系列/Pixel 3系列/Pixel 3a系列/Pixel 4系列等共計8款機型,可先行下載測試使用。據Google於開發者部落格發佈文章指出,針對新版Android 11 系統的時程規劃部份,面向一般用戶發佈的Android 11系統公眾測試版本,預計將於五月中下旬正式釋出;至於 Android 11系統的正式升級版本,則預計會落在今年第三季。

據外媒 9to5Google 的報導,此次 Google 最新釋出的Android 11 系統測試版,實測發現在UI操作介面與內建功能部份,主要帶來了四大變化的特色亮點:

一、下拉通知欄可支援一鍵刪除
新版系統的通知欄下拉選單,加入可一次刪除關閉所有通知訊息的功能。

二、手勢導航靈敏度 左側/右側皆可單獨調整
針對曲面螢幕機型,Android 11新版系統內建新增可獨立調整螢幕側邊左右兩端靈敏度的設定選項,讓用戶可依據個人使用習慣進行設定,藉此提升單手持拿手機時的快速操控便利性。

三、開啟最近分頁的預覽視窗變大了
可快速切換不同應用程式的多任務分頁功能,在未來升級至Android 11新版後,可以明顯感受到預覽視窗UI介面經過重新設計,除了顯示頁面變得較大之外,還在底端左右兩側新增「螢幕截圖」、「分享頁面」的快捷按鈕。

四、螢幕截圖UI採用新設計
完成螢幕截圖後,螢幕畫面會於左下角短暫數秒時間內,快速出現一個快速預覽的縮小版截圖,並附帶有「分享截圖」、「編輯截圖」的功能按鈕,方便讓用戶可快速地在完成截圖之後選擇要分享該頁面、或是進一步編輯該截圖頁面。

(圖/翻攝 9to5Google)

你可能也想看

「敲兩下」App 就啟動!Android 11 洩漏 Pixel 手機獨家新玩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