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沒說的秘密!新 iPhone SE 實機拆解「這點」跟iPhone 8很不一樣

2020/04/26 11:2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推出iPhone SE 新機,搭載A13處理器,機身共有三種顏色,分別為紅、黑、白;整體機身外型設計與 iPhone 8 相似,同樣是鋁製機身。64GB售價為1.45萬元。(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新一代搭載A13處理器的 iPhone SE 已於日前(4/24)正式上市開賣。國外知名拆解團隊iFixit也隨即取得實機,並展開拆機作業,並火速地發佈了初步階段的拆解報告。由於新iPhone SE 採用了和iPhone 8 近乎相似的外觀設計,據iFixit 釋出 iPhone SE 手機的初步拆解報告中指出,經實機拆解後發現,iPhone SE 機身內部的多項零件組成與結構設計,主要有兩大重點:

1.多數零件皆可與iPhone 8 兼容

新款 iPhone SE 機身內部使用的多項零件,包括;相機鏡頭、SIM卡托盤、震動回饋模組Taptic Engine 與顯示螢幕等,大致都可與iPhone 8 的零件通用。

需注意的是,螢幕面板雖然可以和iPhone 8 通用,但若是用戶私自自行拆機更換的螢幕零件,在未獲得蘋果官方原廠驗證的情況下,新款 iPhone SE搭載的 True Tone Display 顯示技術功能將會失效,有可能導致螢幕顯示出現異常。用戶日後若遇到iPhone SE 螢幕面板出現損壞等異常問題,建議最好還是透過蘋果原廠維修的方式,較有保障。

左半部為iPhone 8拆機後內部;右半部為2020新款iPhone SE 拆機後內部。(圖翻攝iFixit)


2.電池模組無法與iPhone 8 通用

儘管機身內部零件的結構佈局大致皆採用與iPhone 8 相似的設計,以電池為例,新款iPhone SE 與 iPhone 8皆搭載相同的電池容量與體積。不過拆解實機發現,由於新款 iPhone SE 內建的電池模組連接元件,已改為採用與 iPhone 11 系列機款的結構設計,因此無法與iPhone 8 電池兼容通用。也就是說,用戶若日後若遇到iPhone SE 電池老化故障問題時,建議最好還是透過蘋果原廠維修更換。

你可能也想看

新 iPhone SE 開箱體驗:5 項優缺點值得果粉入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