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平板出貨衰退,蘋果、Lenovo 竟逆勢成長!調研揭關鍵原因

2020/02/01 12: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市調機構 IDC 公佈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最新出貨量、市佔率的統計數據,在10月至12月期間,全球一共售出 4,350 萬台平板,相比前年2018第四季度同期下滑0.6%。此外,就2019全年度平板出貨量來說,總計達1.44億台,也比前年同期下滑1.5%,顯示全球平板市場正面臨需求減緩與持續衰退的趨勢。

目前全球平板市場排名的前五大品牌,尤以蘋果iPad銷量表現最為亮眼,在2019年第四季售出1,590萬台,市佔率份額達36.5%,不但與競爭對手的差距拉大,且持續領先高居全球平板市場銷售霸主。排名第二至第五名則分別為:三星(市佔16.1%)、華為(市佔9.1%)、亞馬遜(市佔7.6%)與 Lenovo聯想(市佔5.8%)。

(圖/IDC)

IDC進一步分析指出,相比2018第四季度同期,蘋果受惠於去年推出新款10.2吋iPad,主打支援 Apple Pencil 手寫筆功能,並可整合 Smart Keyboard 鍵盤保護套(需另購),祭出萬元出頭的親民定價(32GB版售價10,900元),凸顯該機款的性價比優勢,此舉吸引許多果粉汰舊換新的升級意願,進而帶動iPad 的銷售成長,是讓蘋果平板穩居市占領先地位的關鍵主因。對比2018年同期出貨量數據顯示,蘋果iPad市佔率已從29.6% 提升至36.5%,成長幅度達6.9%。

反觀其它三家競爭對手,包括:三星、華為與亞馬遜,市佔率則是均呈現比同期下滑的狀況。其中,以亞馬遜平板的市佔率衰退狀況最為明顯,跌幅達3%。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第四季以市佔份額5.8%位居第五名的聯想,平板出貨量與市佔率,在過去一年以來,罕見地出現逆向成長的快速上升態勢,成為眾多安卓陣營平板品牌之中,異軍突起的銷售黑馬。

(圖/翻攝Lenovo官網)

至於聯想平板的出貨量與市佔率之所以能逆勢增長,IDC 指出,勝出關鍵最主要歸功於該品牌主攻低階平板市場的策略奏效,推出萬元以下價位帶的平板產品,頗受到亞太地區市場的高度青睞,進而帶動銷量成長;其次則是歐洲市場的銷量也表現不俗。

你可能也想看

 三鏡頭設計?外電頻頻預測:蘋果今年將推 iPad 10週年紀念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