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 年 MWC 展前瞻:這 4 家品牌手機新品最值得期待!

2020/01/28 08: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2020 年 MWC 展,預計將在西班牙巴塞隆納 2/24 ~ 2/27 舉辦,展出來自全球各大品牌的最新行動裝置,以及新品發表會。儘管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三星延續去年規劃,並未在 MWC 展上公佈自家新旗艦,但除了 Sony Mobile 已確定將在展期第一天舉辦新品發表會,也有不少廠商可能在 MWC 展上,展出自家的新一代行動裝置。

一、Sony Mobile

作為少數穩定在 MWC 展公佈新一代旗艦手機的知名品牌,Sony 稍早也發出預告,預計在 2/24 公佈其今年的第一款旗艦機,同時也作為去年 4K 手機 Xperia 1 的繼任機。

儘管名稱仍不確定,但消息認為 Sony 目前可能備有三款新機,包括最高階的 Xperia 0,輕旗艦的 Xperia 5 Plus(或稱 Xperia 3),以及現有中階機 Xperia 10 的下一代。其中,「Xperia 0」將是最高階的機型,可能搭載 6 鏡頭、最高 4,800 萬畫素和 ToF 3D 感測鏡,而 Xperia 5 Plus 則是 Xperia 5 的升級版,具備更大的 6.6 吋螢幕和四鏡頭相機。

有消息甚至稱,Sony 考慮用上 1 吋等級的感光元件,來提升產品的拍攝能力。

至於整體規格上,此次的 Sony Mobile 新機預估仍將維持 2019 年的方向,採用 21:9 比例,也會繼續有 4K 解析度新品;由於採用了高通 Snapdragon 865,此次的新機也預計將是 Sony 第一款支援 5G 的產品。

Sony 也被認為可能會首次使用螢幕佔比較高的鑽孔式螢幕來打造新機。

二、三星

儘管三星今年的發表會選在比 MWC 早一個多星期的時間點舉辦,且去年的 Galaxy S10 系列和 Galaxy Fold 也不是在 MWC 上公佈,不過在去年 MWC 期間,三星還是悄悄發表了兩款 Galaxy A 系列手機,向外界展示其經過調整的中階手機新方向。

儘管今年的 Galaxy A 手機會如何呈現仍沒有太多資訊,但考慮三星已是目前全球 5G 手機出貨量最大的智慧手機廠商,外界頗有可能會見到搭載高通 Snapdragon 765 的 5G 中階手機。頂規平板 Galaxy Tab S6 的 5G 版,或是其他新的穿戴裝置,也有不小的機會在今年 MWC 展現身。

由於在今年 1 月的 CES 展上,三星已公佈了兩款新的中階手機 Galaxy A71 和 A51,以及中高階的 Galaxy Note 10 Lite 和 S10 Lite,而這 4 款新機都仍是 4G LTE 產品,預料三星在 MWC 展的相關新品,應都會以 5G 為主。

三、LG

在去年的 MWC 展上,LG 公佈了三款旗艦機,包括 V50 ThinQ 5G 版,以及 G8 ThinQ、G8S ThinQ,而隨著 5G 時代和高通 Snapdragon 865 的來臨,LG 可能會繼續推出新一代的 5G 旗艦,比如 LG V60。

《韓國先驅報》則認為,V60 除了會支援 5G,也會有類似 LG G8X ThinQ 的雙螢幕設計,並將新機的鉸鏈重新設計。不過,這款手機將不會是類似 Galaxy Fold 那樣的真正意義「單螢幕」摺疊手機。

LG 官方也曾透露,因應 5G 時代,未來的旗艦手機將會有不同的規劃,讓 V 系列專攻 5G,而 G 系列則專攻可能較平價的 4G LTE,換言之,用戶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 LG G9 在今年的 MWC 展出現。

四、HMD Global

儘管有消息稱 HMD 為了有機會使用 Snapdragon 865,選擇將新一代旗艦機(可能被稱作 Nokia 9.2 PureView)的時程延至今年秋季,不過參考去年 HMD 在 MWC 就一共發表了 5 款手機,涵蓋目前的五鏡頭旗艦機 Nokia 9 PureView,中階的Nokia 4.2、Nokia 3.2,入門的 Nokia 1 Plus,以及功能手機 Nokia 210,讓人仍不禁期待 HMD 是否會有其他新款手機會登場。

有消息則指出,HMD 可能會藉由 Snapdragon 765,推出自己的首款 5G 手機,名稱則可能會是 Nokia 8.2,前述的中階機 Nokia 4.2、3.2,也可能會有新的一代來接替。有趣的是,在 MWC 展前,HMD 也已在歐洲官網,下架了 Nokia 8.1 和 Nokia 4.2,似乎暗示了這兩款手機將會有新一代的繼任機。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