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年 Android 鐵粉試玩 iPhone:這 6 點不能接受!

2020/01/19 08:14 文/記者黃敬淳

老牌國外科技媒體《PCWorld》稍早刊出文章,整理自家一名從 2009 年的 HTC Hero 以來,就一直使用 Android 手機至今的「鐵粉」編輯在 10 年之後重新試玩 iPhone 11 Pro 的心得。最後《PCWorld》一共整理了 6 項優缺點,並談論了完全只用 iPhone 之後,兩個系統各自的優劣:

缺點一:主畫面 UI 設計

經過 10 年,iPhone 的主畫面幾乎沒有改變。沒有 App 抽屜、Widget 全塞在最左邊的一個小頁面裡,都讓人十分沮喪。

缺點二:內建 App

許多 App 都被強制綁定得使用蘋果的自家 App。以瀏覽器來說,雖然蘋果允許用戶安裝第三方 App,但打開連結這類功能都強制預設用 Safari 打開,打開地址,也會強制用 Apple 地圖啟用;此外,蘋果雖然有開放第三方鍵盤,但這些鍵盤的系統整合度也不如原生鍵盤,且 iOS 似乎還會定期將蘋果的原生鍵盤重啟為預設鍵盤。對習慣客製自己 App 使用方式的 Android 用戶來說,被蘋果的內建 App 綁定會是用起來最痛苦的地方。

缺點三:沒有 Always-On 顯示器

雖然也用了 OLED 面板,但 iPhone 並沒有這項 Android 手機普遍有的功能,每次要查看一些新通知時,整個螢幕都非得全亮起來。

缺點四:通知

雖然 iPhone 的通知中心變得比較像 Android 了,但僅有外觀相似,整體管理方式都還是遠遠落後 Android,比如若覺得通知裡摘要的內容太短,iOS 無法和 Android 手機一樣可以在通知上展開,而是一定要開啟 App 才能完整閱讀。

缺點五:Lightning

相對於 USB Type-C 的普及,換到 iPhone 之後,所有 Type-C 相關的周邊配件都可能因為蘋果獨家的 Lightning 而受到影響。

缺點六:Siri

Siri 表現仍然不如 Android 上的 Google Assistant,包括搜尋能力、語意理解能力,且 Android 上的 Google Assistant 資料也與用戶個資整合得更好。

→ 繼續看其他 6 項 iPhone 的優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