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真的會 Google 嗎?專家揭使用 Google 搜尋最常犯的 3 大錯誤

2019/11/06 12: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不只是知名科技公司,同時也被我們當成動詞使用,例如「去 Google 一下」,儼然成網路搜尋的代名詞,但你真的會用嗎?根據《BusinessInsider》報導,Google 資深研究科學家 Daniel Russell 分享 3 項大眾使用 Google 搜尋最常犯的錯誤。

※只搜尋一次就想找到答案

許多複雜的議題、主題或許是有許多角度與不同觀點的,Russell 認為許多人搜尋這類的關鍵字都只進行一次搜尋,這樣並無法全方位理解該主題的完整內容,他建議至少以不同角度輸入相異的關鍵字,進行兩次以上的搜尋,才能獲得更多元的觀點與角度。

※過於精準的關鍵字

許多用戶會輸入極為具體關鍵字,過多的資訊恐怕會產生誤導效果。舉例來說,想要得知章魚的平均體長是多少,你可能聽說是 21 英吋,因此在 Google 搜尋輸入「章魚平均體長 21 英吋」,其實這樣很容易被引導至錯誤解答,建議用戶簡單地輸入問題即可,只需要打入「章魚的平均長度」就能獲得解答。

Russell 形容,就好比已經有偏見的陪審團,不必在搜尋中加入特定的關鍵字,促使 Google 往特定的領域尋找答案。

※不要跳過陌生的搜尋結果

當開始檢閱搜尋結果時,用戶可能看到許多陌生的詞彙,Russell 建議千萬不要跳過,因為你想要的答案可能就在其中,反而應該將那些不熟悉的單字、專有名詞再拿去 Google 搜尋一次。

Russell 舉例,曾經有用戶搜尋「為何每到夏天我臉頰上都有白色斑點?」,但在查看結果時卻跳過一項以「hypopigmentation(色素沉著不足)」為標題的連結。該用戶可能是因為不熟悉該名詞是什麼意思,可是該症狀很可能就是問題的解答。

《你可能還想看....》

你適合 Google 手機嗎?HTC U11 升級 Pixel 4 這些體驗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