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智慧音響 HomePod 開箱體驗:近年「蘋果味」最重的產品

2019/08/13 08:00 文/記者黃敬淳

五、HomePod 值得買嗎?

體驗過這款針對台灣用戶再最佳化過的 HomePod 後,它的優點其實相當明確:符合價位的音質,立體聲表現讓人驚豔。不過其他部份,因功能上多可以透過其他裝置來代替(比如想玩 Siri 能透過 iPad),市場上也有一些相似產品,如 Google Home Max 或 Sonos 音響,HomePod 的定位仍有些類似 Apple Watch,是一款專屬於蘋果生態圈的高階配件。

加上它作為音響,也難說和手機一樣,有什麼非得入手的理由。或許是蘋果一開始就設定好的定位,對於果粉有較大的吸引力,不過,這項特點反過來自然也是其缺點,像是只能使用 Apple Music 才能體驗 100% 的 HomePod 功能,或許連果粉也會感到有些為難;想要讓 HomePod 和電視搭配作劇院組合,也得先入手一台 Apple TV,才能透過 AirPlay 串連 HomePod。

即使都這樣了,如果想再感受完整版的 HomePod 音質,用戶還必須再入手一台 HomePod 配成立體聲,門檻可謂不低,這還不計要預先購入的蘋果裝置。

HomeKit 配件普及率不高,也限縮了 HomePod 的能力,這讓 HomePod 實際上就是一款支援 Siri、音質對得起價位的無線音響,同時要求非得是蘋果用戶和 Apple Music 用戶才適合體驗,以這個角度而言,HomePod 並不會是一台太值得推薦入手的產品。

因產品早在 2018 年 6 月就發表,用戶也有理由期待第二代 HomePod,或是平價些的 HomePod Mini。體驗了這款外觀精緻的音響後,它可以升級或改進的地方也很好想像,像是更好地支援本地的廣播電台、讓觸控板成為真正的螢幕,以及已經預告、但目前仍只支援英文的多人語音辨識,讓 HomePod 可以一次綁定多個 Apple ID,不再讓接聽電話、設定行事曆這些私人需求受其他家庭成員干擾。

在目前,HomePod 仍只允許和一個 Apple ID 帳號配對,因此在和其他家庭成員互動時,會有一些細節無法應付,比如任何人都可以透過 HomePod,擅自聽取用戶的新簡訊或接電話。

至於目前蘋果提供的多人 HomePod 共用方案也十分簡單:用戶可以關閉個人化要求(如唸出用戶的新訊息、設定提醒事項),同時避免讓 HomePod 上點播的音樂匯入 Apple Music、影響將來的算法。

結論

整體來說,HomePod 是個好產品,有著在同級及許多無線音響中,都相當優異的音質表現,單就播音樂來說,智慧表現也相當不錯,但過多的要求降低了它的優勢。或許真正強烈的需求(剛需),大概就是不想花太多錢、卻想要有不錯的無線音響來搭配電視的用戶,那確實是可以考慮再搭個 Apple TV 來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純手勢操作更方便!Google 解釋為何揚棄 Android 經典「三按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