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 iPhone X?下一代 Android 手機將預設為全手勢操作

2019/08/12 13:25 文/記者黃敬淳

Google 將在下一版 Android Q 中,進一步和 Android 廠商合作定制,並擴大採用類似 iPhone X 系列的全手勢操作,而不是過去的「經典三按鍵」(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 Google 在 Android 開發者部落格宣告,不少 Android 手機廠商已同意並和 Google 合作,將一同定制下一版的 Android Q 作業系統的純手勢操作方案。這也意味著,今年秋季起陸續推出、內建 Android Q 的 Android 手機,都將改用全手勢操作的介面,而不再是過往的「返回、Home 鍵、多工」三按鍵。

Google 也指出,該趨勢與全螢幕窄邊框設計與更大的螢幕有關,同時希望能進一步標準化手勢,避免不同的 Andorid 廠商,都有自己的一套全螢幕操作方案,降低 Android 開發者面臨的碎片化程度。

至於加入的廠商,則包括三星、小米、HMD Global、OPPO、OnePlus、LG、Motorola 等等,基本上就是所有的 Android 手機主流廠商。

目前,Android Q  的手勢方案,將和 iPhone X 系列相當類似,只會在螢幕最下方呈現一條操作槓。其操作方式則改為:

1、在螢幕左右兩側左滑右滑,作為返回或回到上下一頁,功能等同過去的返回鍵。

2、按住操作槓並持續上滑,可以進入 App 抽屜。

3、按住操作槓上滑後停住,會開啟多工畫面。

4、在操作槓上上滑,可以回到首頁。

不過,因應一些用戶可能還是較習慣過去的 Android 操作方式,用戶仍可以到設定裡,將介面改為傳統的三按鍵,或是可以在操作槓之外,仍保留一個返回鍵,因此其衝擊應在可接受範圍裡。

《你可能還想看》

純手勢操作更方便!Google 解釋為何揚棄 Android 經典「三按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