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 2G 到 iPhone XS Max!歷代 iPhone 開機速度大PK,舊旗艦拿第一!

2019/07/04 11:46 文/記者劉惠琴

歷代 iPhone 疊疊樂。 從2007 推出第一代 iPhone到去年的XS系列,總共已有21款。(圖片來源/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蘋果從 2007 推出的第一代 iPhone,到今年將迎來第 12 週年。市場預計,今年新一代iPhone 機款將有望於九月發表。今年跟往年特別不同的是,日前,效力蘋果長達27年的首席設計長 Jony Ive,是掌管蘋果所有產品設計的高層,已公開宣布將於年底離職,並將自立門戶,引發外界議論。

從 2007 年以來,直到現在,蘋果總共已經推出了多達 21 支不同款式的歷代 iPhone 機款,每年發表推出的 iPhone,除了效能與功能不斷訴求提升,外型設計也不斷精益求精,更掀起手機界的流行趨勢。

歷代 iPhone 疊疊樂。(圖片來源/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歷代 iPhone 開機速度實測。(圖片來源/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YouTube 知名頻道主 EverythingApplePro,近日,就把歷代以來的所有 iPhone 手機,拿出來一字排開並進行實際測試,到底哪一支的 iPhone 開機速度最快、哪一支最慢?一起來看看最新出爐的實測結果!

此次進行實測的歷代iPhone手機,共有 21支,包括: iPhone、3G、3GS、4、4s、5/5c/5s、6/6 Plus、SE、6s/6s Plus、7/7 Plus,前年的 8/8 Plus/iPhone X,以及去年的 iPhone XS/XS Max、與iPhone XR。

歷代 iPhone一字排開相當壯觀,一共有21款。(圖片來源/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開機速度比一比

透過充電來啟動各台 iPhone 手機的方式,在同一時間,進行開機速度大比拼。根據 EverythingApplePro 實測結果顯示,21款歷代iPhone 手機之中,開機速度反應最快的第一名,並不是去年搭載最新一代蘋果A12 處理器的高階旗艦機款 iPhone XS/XS Max、與iPhone XR;而是由前年推出的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同時並列第一!

歷代 iPhone 開機速度實測。(圖片來源/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其次,開機速度最快的第二名,則是iPhone 6s Plus。第三快的則是iPhone 7 Plus。排第四快的則是前年的 iPhone X。至於21款歷代 iPhone手機之中,開機速度最慢的,則是 iPhone 4s。去年推出的高階旗艦 iPhone XS/XS Max,開機速度則是並列第九名。

另,特別在此一提的是,堪稱是引領蘋果所有產品設計與風格的 Jony Ive ,由他操刀設計的產品括:Mac、iPod、iPhone、iPad 與蘋果總部Apple Park;此外,還涵蓋硬體、使用者介面體驗、創意想法與產品包裝等,是全球及具知名度的工業設計師,更被外界視為是賈伯斯以外,蘋果公司的另一號元老級的關鍵靈魂人物。

圖為 Jony Iv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 Jony Ive 將於今年底離職蘋果團隊,也象徵著蘋果的一個時代將結束,與另一個新的時代將開始。或許將於九月份現身的新款iPhone,很有可能是他經手參與的最後一役。因此,也讓今年將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格外備受矚目。

你可能也想看

一張圖揭曉蘋果最重視的 iPhone!網友喊:安卓永遠沒這待遇

iPhone 5S 到 XS 處理器都由他操刀!蘋果重量級高層驚爆離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