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5S 到 XS 處理器都由他操刀!蘋果重量級高層驚爆離職

2019/03/31 12: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CNET)

蘋果 iPhone 處理器向來都比同期 Android 陣營強上一個檔次,卻爆出幕後推手 Gerard Williams III 離職,高層大變動或將影響蘋果後續的硬體發展。

根據《CNET》報導,任職蘋果九年的平台架構高階主管 Williams 已經離開蘋果,離職原因不明,個人 LinkedIn 尚未更新,不曉得後續是否跳槽於其他公司。他可說是最了解 iPhone 內部構造的人,加入對手陣營勢必對蘋果帶來巨大威脅。

在 Intel、ARM 等知名公司任職後,Williams 於 2010 年加入蘋果,負責開發處理器晶片。首款 64 位元架構設計的 A7 處理器,至最新的 iPad Pro A12X 處理器,核心架構都是採用 Williams 的設計。簡單來說,從 iPhone 5S 到 XS 處理器都由他操刀、監管。

儘管蘋果在人才招募上,大量轉向軟體服務,硬體端卻仍有許多計畫待執行。比起 Android 陣營長期依賴高通,蘋果傾向全部自己來。除了 iPhone 使用自製 A 系列處理器,未來 Mac 電腦、AirPods 與手機內部的連線與安全等各方面晶片,都打算自行生產。

少了重要戰力,對於蘋果後續的硬體發展仍有待觀察。此外,《CNET》 也指出,Williams 是蘋果 60 多項專利的發明者,其中包含電量管理、內存壓縮、多核心處理器技術等不同層面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三大超難技術門檻!讓完成 iPhone 的蘋果都失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