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長達18年的 iTunes 將走入歷史?外媒爆料蘋果將用這招取代

2019/06/01 13:5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2001年推出 iTunes 數位音樂應用平台。因應影音串流媒體趨勢,外媒爆料稱蘋果將調整策略,並把重心更加放在Apple Music、Apple TV等軟體應用上。(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 WWDC 2019,即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二(6/4)凌晨1點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舉辦。今年 WWDC 活動的重頭戲之一,預計將揭露蘋果旗下四大作業系統最新一代的升級版本,包括有:iOS 13、macOS 10.15、watchOS 6、與tvOS。

除此之外,外媒 彭博 爆料稱,因應影音串流媒體新世代的趨勢潮流,蘋果很可能將於 WWDC 2019 宣佈一項重大消息,就是已問世長達 18年之久的 iTunes 數位音樂服務平台將會退役,在不直接終止該平台服務的情況下逐步退場。並把 iTunes 平台的主要用途,提供音樂收聽、觀看電影和電視節目、收聽Podcast節目、以及管理設備同步備份等,改由透過蘋果推出的三款全新應用軟體App 作為取代,亦即可支援電腦端 macOS 作業系統版本的 App,包括:Apple Music、Apple TV 與 Podcasts 等。

此舉也意味著,針對音樂、影音等內容應用服務,蘋果的重心將以採用訂閱付費制的 Apple Music、與 Apple TV 為主,且可對應iPhone 手機、iPad平板、與mac電腦版等跨平台,為用戶帶來更便利的操控體驗。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推估 iTunes 應用平台仍會繼續存在,讓既有用戶仍可以繼續沿用該平台服務;但蘋果未來或許將不會再對iTunes 應用平台提供重大功能更新,僅著重以改善修復Bug為主。

你可能也想看

 iTunes 用不習慣?這 5 款免費音樂播放軟體聽歌也很好用

 watchOS 將有重大改版?彭博爆料:Apple Watch 可獨立使用、5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