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Tunes 用不習慣?這 5 款免費音樂播放軟體聽歌也很好用

2018/01/15 10: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現在是一個串流音樂的時代,但相信還是有不少人習慣購買 CD 轉成 Mp3,又或是在網路上購買音樂下載存放在硬碟裡,如果受夠了系統內建的 Media Player(Windows)、iTunes(macOS)難用,可以選擇其他替代的播放器。

根據《Make use of》的推薦,以下五款免費的播放器是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Voltra)

Voltra

如果喜歡黑白簡約風格,那 Voltra 播放器就是個不錯的選擇。Voltra 有 Windows、macOS、Linux 以及 iOS 版本,支援平台廣泛,而且介面簡單易懂。使用者可以輕鬆的建立屬於自己的媒體庫,並創建播放列表。此外,Voltra 也支援市面上主流的音樂格式。

除了本地音樂外,Voltra 同時也提供串流服務,並有許多非主流的音樂類型,任何 Voltra 的免費帳戶都可以播放一首歌曲,如果想再播放一次,就必須付款。特別的是,當用戶播放同一首歌曲達十次,就能獲得該歌曲無限播放的權利。

官方網站連結(Windows / macOS / Linux / iOS)

(圖片來源/OMG! Ubuntu!)

Harmony

Harmony 這款音樂播放器最大的特點在與 iTunes 介面極為相似,不過卻省略了許多非必要的功能,例如 Apple Music(這幾乎是造成 iTunes 使用遲鈍的原因之一)。此外,Harmony 還支援許多外掛功能,例如 Spotify、Deezer、Google Play Music、YouTube、Reddit 等主流串流媒體服務。

官方網站連結(Windows / macOS / Linux)

(圖片來源/iMore)

Plexamp

對經歷過 Winamp 播放器時代的用戶,Plexamp 的介面肯定覺得懷念。Plexamp 是一款懷舊味十足的音樂播放器,除了擁有可視化等化器(EQ)外,還有許多特色功能,譬如自動音量平衡、無間隙播放等等。

此外,Plexamp 還擁有自創電台播放清單功能,軟體會根據音樂的人氣程度、演出者等資訊自動製作播放清單,對於不想每首歌循環播放的懶人而言,非常實用。

官方網站連結(Windows / macOS)

(圖片來源/AngelList)

Reddit Music Player

在這五款播放器中,Reddit Music Player 是最特別的,因為嚴格說起來 Reddit Music Player 不算是一個播放軟體,而是網頁串流媒體。作為以共享為主的開源軟體,Reddit Music Player 上有許許多多的播放清單,而且這些清單都是由全世界的網友所創建、修改,因此使用 Reddit Music Player 來聽音樂,可以聽到比排行榜更具權威的榜單(因為是由全球網友來評分)。

官方網站連結(僅支援瀏覽器)

(圖片來源/擷取自 Cymbal.fm)

Cymbal

與前面介紹的 Reddit Music Player 相似,Cymbal 也是一款以播放清單為主的榜單型軟體。Cymbal 有點類似社群軟體,只要在上面輸入喜好的音樂類型、藝人等資訊,Cymbal 就會自動的創建一個播放清單,點擊清單內的音樂 Cymbal 就會自動開啟 Spotify、SoundCloud、Apple Music(有點類似 Shazam)。

官方網站連結(Android / iOS / Chrome)

【你可能還想看】
 除了 Chrome、FireFox,這 4 款瀏覽器各有特色、一樣很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