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車 iPhone ?傳三星 Note 10 相機有重大升級,全因這項新技術

2019/05/22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依據傳聞繪製 Note 10 概念渲染圖,螢幕傳有望採用開孔式設計。(圖翻攝自PhoneArena)

韓媒ETNEWS報導,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電機發表了最新研發的「5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厚度僅只有 5mm 薄度,可與手機機身合而為一,將可以讓手機搭載的相機鏡頭不會因此而出現凸起的設計,並宣佈從本月開始正式進入量產階段。這也意味著三星未來即將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很有可能會搭載此具備5倍光學變焦性能的相機模組,藉此大幅提升相機拍攝性能。被視為下半年旗艦機款的 Galaxy Note 10 ,是否有可能成為三星首款率先搭載此最新相機模組的手機?還是會由三星中階A系列機款拔的頭籌呢?目前尚未有確切的相關消息流出,隨著三星正式發表「5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後,也引發外界關注。

據外媒 Androidauthority 報導稱,此最新亮相的五倍光學變焦模組,在本月將進入正式量產。可以預期的是,市場傳聞有望於八月發表的新一代Galaxy Note 10 旗艦機款,搭載該相機模組,大幅提升手機拍攝性能,可能性極高。

三星發表搭載5倍光學變焦的感光元件,厚度只有5mm。(圖翻攝自ETNews)

三星目前上市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數都仍採用2倍光學變焦的望遠鏡頭、搭配一鏡雙光圈,如:S9、S10、Note 9等機款。此次最新發表的「5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採潛望式的結構設計,能實現高達 5倍光學變焦望遠的的長焦拍攝性能;其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在該模組的內部採用了一個矩型鏡頭,運用光線折射的原理,讓入射光以直角折射,感光元件和透鏡可沿水平方向排列,透過潛望鏡頭的結構,藉此實現高倍率的光學變焦。

三星發表搭載5倍光學變焦的感光元件,厚度只有5mm。(圖翻攝自ETNews)

特別一提的是,整個相機模組的厚度得以控制在 5mm,且甚至比原本2倍光學變焦模組的 6mm 還要更薄;在手機相機拍攝性能提升的同時,還能保有輕薄的體積特性,讓智慧型手機在搭載「5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的前提下,整體手機的機身厚度不但不受影響,還能完美地整合於手機機身內部。

三星發表搭載5倍光學變焦的感光元件,厚度只有5mm。(圖翻攝自ETNews)

此外,三星電機也釋出透過5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所拍攝的實拍測試照片,並和二倍光學變焦下拍攝的影像,作為比較。可以清楚地看到遠處的繁花綠頁,再透過五倍光學變焦後,呈現出花朵輪廓的細節影像。

【你可能還想看】

Note 10 最新渲染圖再曝光!傳自拍鏡頭、主相機都有新亮點

三星推出 6400萬畫素感光元件!爆料達人:Note 10無緣採用,原因是...

電量、螢幕升級!外媒爆料:三星 Note 10 首度現身跑分測試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