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等康寧的「玻璃」技術!蘋果摺疊機螢幕將更耐用、沒有摺痕

2019/03/06 07:45 文/記者黃肇祥

荷蘭工業設計師 Roy Gilsing 繪製的摺疊 iPhone 概念設計圖(圖/翻攝 Foldable)

摺疊手機於 MWC 大放異彩。許多人質疑其耐用度,認為使用時數拉長,螢幕容易刮傷且留下摺痕。根據《WIRED》報導,蘋果玻璃螢幕的供應商康寧,正在研發「柔性玻璃」螢幕,材質會優於三星、華為的摺疊螢幕,未來折疊 iPhone 或許會有更好的防護力。

消息指出,康寧正著手研發摺疊手機的玻璃螢幕,厚度為 0.1 毫米,得以彎曲至半徑 5 毫米。現階段技術上最大的難處在於,讓玻璃彎曲的同時,保有原先的硬度。康寧總經理 John Bayne 透露,預計在幾年時間能完成。

為了讓螢幕得以彎曲變形,三星 Galaxy Fold、華為 Mate X 採用柔性螢幕,材質卻與當前主流的玻璃不同,而是可以反覆凹折的塑膠聚合物,更容易滿足摺疊手機的需求。不過塑膠硬度不如玻璃,導致螢幕表面容易刮傷,且數次凹折會留下明顯的痕跡。

先前 Moto 執行長 Dan Dery 曾提及對於摺疊螢幕的擔憂,認為一開箱就會逐漸死去,壽命非常短暫,光是用指甲觸碰對螢幕都是傷害。此說法缺乏實機證實,尚不曉得 Galaxy Fold、Mate X 能否撐過一般消費者的使用週期,然而其材質天生背負的風險,或許不是蘋果所想要的。

長期供應 iPhone 玻璃螢幕的康寧,於 2017 年獲得蘋果 2 億美元資金,用於研發硬體設備的玻璃螢幕。現今研發的柔性玻璃,蘋果有可能就是首批使用者,並直接應用在傳聞中的摺疊機。蘋果是否會推出摺疊手機,仍未獲得官方證實。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Fold vs. Mate X 誰最酷?三星、華為摺疊手機 6 大重點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