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5G 能做哪些事?高通總裁坦言不確定…

2019/03/01 18:18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世界無線通訊大會 MWC 上,高通總裁艾蒙 Cristiano Amon 於 GTI 5G 論壇演講中表示,由於仍在發展階段,自己並不確定未來 5G 發展時會有哪些應用案例(User Case),暗示儘管 5G 已確定會是行動通訊行業的下一代革新方向、艾蒙亦稱其為「史上最大機會」,同時全球技術標準也在籌備,但 5G 仍需要整個產業花時間摸索探路。

早於艾蒙上台發言的三星電子總裁高東真也表示類似觀點,認為儘管 5G 已是現實,但仍要花上數年才能實現「三星願景」。

雖然表態無法確實預測,艾蒙仍提出幾項可能的 5G 應用,包括因網速夠快且頻寬夠大,加上低延遲特性,5G 預料會讓日常 App 的面貌出現巨大變化,比如更多資料會儲存在雲端再透過 5G 即時存取,為用戶帶來 「無限容量」;機器學習和大數據應用 ,也將在所有 App 中普及。

此外,5G 也有望為手遊業帶來革新。搭配手機處理器日益提高的運算效能,用戶將能直接體驗大型、高畫質的連網遊戲。艾蒙亦將行動裝置、MEC 邊緣運算、自駕車與 IoT,視為 5G 的主要發揮領域。




同樣與會此次 GTI 論壇的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則認為,5G 將帶來巨大的全面連網平台,以及「萬物連網」和全面雲端化,導致未來 3C 產品要不上網「會變得很難」;Nokia 技術長馬庫斯·威爾登 Marcus Weldon 則認為,今日行動通訊業仍偏重作業系統生態圈(Android、iOS)以及 App 的情況將在 5G 時代終結,轉向網路與「Edge Cloud」(即打造去中心化、分佈更廣的雲端與數據庫,讓算力的時間縮短)。

你可能還想看

【MWC 現場】地板塞發射器!三星秀 5G 應用

【MWC 現場】甩 iPhone 拚 5G 先機!5G 手機這些時候能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