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手上那支上榜了嗎?Android 系統更新「最勤快」的手機品牌是它們

2019/01/25 13: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AndroidCommunity)

安卓粉看過來!你用的 Android 手機,最近有沒有跟上這一波、升級到最新版 Android 9.0系統吃「安卓派」的話題潮流呢?

由於各品牌的 Android 手機廠商眾多,加上市面上各式各樣不同規格價位的機款,不勝枚舉。儘管每支手機都是搭載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但操作介面卻會因各品牌廠商的設計而異。因此,並非每一款手機,都能獲得新版系統的升級。

然而,對於手機用戶來說,最在意的,就是所使用的手機能不能支援新版系統、體驗升級後帶來更流暢便利的新操控功能與安全性。其中,最主要的關鍵因素就在於,各品牌廠商對於「系統更新」的積極度。到底有哪些手機可以獲得Android 新版系統的升級?

(圖翻攝自AOSMARK

針對各品牌手機廠商,在支援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更新的「勤快程度」,國外 AOSMark 網站,統計各手機品牌廠商,提供旗下Android 手機升級系統的更新次數(以發佈API版本的更新為基準;),並依此進行評估給分,總分最高為6分;分數越高,代表該品牌廠商推出的手機,可獲得升級新版系統的支援度最完備。


據 AOSMARK 網站最新公布的排名,更新作業系統最積極、勤快的手機品牌,由獲得 3.5分的 Google 拿下第一名;中國手機品牌OnePlus一加則是獲得2.75分,排名第二。Nokia 獲得1.8分,位居第三。SONY 則是以1.63分,排名第四。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占第一的三星,僅獲得1.3分,排名第七。國產手機品牌HTC、ASUS華碩,則分別位居第十、第十四名。

(資料來源:AOSMARK;表格記者劉惠琴製)

另,AOSMARK也公布獲得系統更新次數最多的20款各品牌手機排名,從推出上市以來,到現在共獲得五次系統更新,共有兩款手機: HTC One Google Play Edition、與SONY XPERIA Z。這兩款手機是在2013年上市,儘管距今已有超過五年,但仍可持續獲得新版系統的支援。

除了手機系統「更新次數」的高低順序之外,觀察榜單,可以發現到,在2016年重回手機市場的 Nokia 品牌,共有四款手機上榜包括:Nokia 5、6、7、8 ,這四款手機在2017年上市時、搭載Android 7作業系統,共獲得 3次系統的更新次數。也就是說,已可支援到最新版Android 9.0系統。已近三年上市的手機來說,擁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對旗下手機提供的系統升級,堪稱是最勤快、積極的。

要補充說明的是,AOSMARK 網站列出的前二十名手機廠商、前二十名手機,是依據該機構評分機制,榜單更新頻率為一至兩週。

你可能也想看

全台最熱賣的十款手機榜單出爐!Android 熱銷機王是「它」

各家 Android 系統更新週期統計,最長的可能要等上一整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