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 Android 手機「夠好」嗎?外媒提出 6 點判斷方式

2019/01/23 08: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Android 手機的品牌、品項琳瑯滿目,對於許多不熟悉智慧手機生態的用戶,在挑選時可能多少有選擇障礙,或是選到不夠好的手機。而外媒《Android Authority》稍早便建議了幾個針對 3C 新手的基礎判斷方式,讓用戶能重新檢視一下自己手上的 Android 手機有沒有換一台的必要。

一、Android 版本過舊

目前,Google 已推出到 Android 9.0(代號 Pie),而大多數去年發表的主流或中高階機型,也能支援到 Android 8,同時已開始能陸續透過更新升級到 Android 9,因此,如果版本仍在 Android 7 或更舊,同時沒有升級的機會,就最好還是換一支手機。

尤其也該注意自己的手機能否穩定地收到 Google 官方的安全性更新,或是自 己的手機品牌推送新版 Android 的效率。

二、滑起來不流暢、開 App 過久

儘管觀點乍聽不新奇,但有些用戶或許因已習慣了手邊手機的滑動速率,因此沒有發覺實際上已有其他手機,能創造出遠遠更好的滑動體驗,因此《Android Authority》建議用戶應該出門試用其他手機,感受一下差異。

有趣的是,《Android Authority》也點名中興出品的「Axon M」雖然不算太舊,但滑動體驗相當糟糕。

三、注意是否缺少重要規格

被《Android Authority》點名的,包括 3.5mm 耳機孔、指紋感測器、陀螺儀、採用 micro USB 接孔、解析度不滿 1080p、儲存空間不到 32GB。

因在台也能用來支援使用悠遊卡或 Google Pay 這類支付工具,有沒有 NFC 也該是考量點之一。

四、相機太糟

《Android Authority》坦言在中階和入門手機,相機體驗大概很難找到好的,但用戶仍應該學會不以是否有雙鏡頭以及畫素多寡,來判斷相機的品質。

五、是否內建太多額外 App

用戶應注意是否有太多無用的內建 App 出現在手機中,如一些宣稱可以提高續航、增加安全性或系統效能的 App。

六、硬體規格是否過時

如 2GB 記憶體這樣的規格,或是 Snapdragon 400 系列的處理晶片,都可能讓用戶在入手後不久就感受到卡頓,更不用說玩手遊。

《你可能還想看》

太貴?今年旗艦手機恐賣不動!拚逆轉得靠明年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