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秒釋出更多手機容量!Google Play 悄悄新增「隱藏版」清理功能

2019/01/15 14:2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lay 為 Android 用戶主要下載 App 的方式(圖/gazettereview)

Google 近期針對行動版 Google Play Store 釋出了一個添加實用方便功能的小更新版本,可以讓使用者在管理手機裝置已下載的應用程式之中,有哪些App 已更新到最新版;同時,還可直接查看手機目前的「儲存空間」,除會自動顯示已使用多少容量的百分比資訊、以及還剩餘多少容量可以使用。

甚至,還可以進一步把較少使用、不再需要用到的App,在同一畫面上直接解除安裝,就能夠幫手機快速釋出更多的空間容量。

點選「儲存空間」後,還可進一步快速刪除不常用的App,幫手機釋出更多空間。(圖/翻攝手機畫面)

操作的方式很簡單,手機開啟「Google Play 商店」App 後,點選螢幕頂端靠左邊的「三」後,出現功能設定選單列表,點選「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接著,點選「已安裝」,就會看到新版的 Google Play Store多了一列顯示「儲存空間」的資訊。

接著,再點選「儲存空間」,就會列出手機所有已安裝下載的應用程式列表清單,可視個人需求切換清單呈現各款應用程式出現的先後順序,可依「數據用量、字母順序、檔案大小」進行切換瀏覽。點選要刪除的App名稱,即可快速刪除安裝,釋出手機容量空間。

左圖為新版的Google Play Store,藍色框加入了顯示手機裝置目前已使用的儲存空間的功能。圖右則為尚未獲得更新的舊版。(圖/翻攝手機畫面)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快檢查!85個「假冒版」 App 暗藏惡意廣告

LINE 暫存檔吃光手機儲存空間?幫 LINE 快速瘦身全靠這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