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各家 Android 系統更新週期統計,最長的可能要等上一整年...

2019/01/22 17: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ell Canada)

Android 系統每年推出新版本已成為 Google 的慣例,至今已經推出九個版本,不過除了 Google自家的 Pixel 手機與採用 Android One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外,持 OEM 廠牌 Android 用戶可能苦等一年都無法獲得最新的系統更新。 

所以,到底各家 Android 廠牌更新系統效率為何?根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統計,對近三年 Android 系統每家 OEM 廠商的升級時程做了一個統計,對計畫購買手機但又希望搶先使用最新系統的消費者,也是個參考。

理論上,由於大多的 Android 廠牌都會針對自家產品推出「改良版」的 Android UI,因此即便 Google 在每年的 Google I/O 開發者活動公布新一代 Android 系統,並於秋季放出正式版本,但由於各家軟體開發速度不一,因此多數廠商如三星(Samsung)、Sony、LG 等都會拖上將近半年才推送更新。

(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Authority)

撇除 Google 自家的 Pixel 手機以及運行 Android One 原生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從上圖的統計數據可得知近年 Android 更新的速度以最新的 Android 9.0 Pie 最快,平均僅 118 天就可以獲得 OEM 廠商推送更新,而 Android 8.0 Oreo 則略高於 170 天,Android  7.0 Nougat 最慢,平均需要 192 天才能獲得更新。

(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Authority)

這代表 OEM 廠商推出系統更新的週期比過去快上不少,而像三星、華為(Huawei)、HTC、小米(Xiaomi)、Sony 都有不錯的表現,LG、Motorola 則是需要等得較久,尤其是 LG G 系列手機,居然花了近一年的時間才推出 Android 8.0 Oreo 升級。

此外,這個數據僅只統計各家旗艦手機,其他包括過早的款式或中高階、中階手機,因型號繁雜與更新週期不定等因素,《Android Authority》並沒有將它們統計出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大多數各廠商非旗艦款手機的更新週期應該都遠長於旗艦機。

Android One 認證的 Android 智慧型手機。(圖片來源/Pocket-lint)

如果很在意各家廠商花太長的時間才推出 Android 更新,則可以選擇掛上 Android One 標誌的款式,雖然冠上 Android One 標誌的大多屬於中階款式,但好處是能獲得完整 Google 更新支援,因為 Android One 意思等同於 Android 原生版本,與 Google Pixel 系列一樣,可以在最快的時間獲得新系統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變貴仍熱賣!蘋果三星稱霸高階、Android 手機慘拚中低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