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PPO R17 「水滴劉海」6 吋新機登場!2 大升級功能搶先實測

2018/08/30 07:01 文/記者劉惠琴

OPPO R17 前自拍、主相機雙鏡頭,在規格與功能部分也有不少的升級進化。(圖記者劉惠琴攝)


亮點二、AI智慧加持、前後相機再升級

擁拍照強項技術的OPPO,此次也為R17在相機鏡頭部分帶來幅度不小的升級。機身正面的水滴劉海的自拍前置鏡頭,為2500萬畫素、具備F2.0光圈、採用SONY IMX576感光元件,除了AI智慧自動美顏、自拍人像景深效果,還加入了「自定義美顏」的新增功能。(OPPO R15 自拍前置鏡頭為 2,000 萬畫素F2.0光圈)

R17 自拍時,可針對五官部分進行各別局部的美顏調整效果,提供8項自定義美顏的項目,包括有:磨皮、瘦臉、下巴、瘦鼻、小臉、大眼、補妝、立體,並可即時透過螢幕預覽調整效果。記者分別針對AI自動美顏、自定義美顏、關閉美顏效果進行實際拍攝測試。(由於使用R17手機仍為測試工程版,實測照僅供參考)

R17自拍人像實拍測試】   

在室內、室外分別進行 R17 人像自拍測試。在開啟「AI智慧美顏」效果時,人像自拍的色彩表現、明亮度表現挺不錯;尤其是多人合照時,會針對各別不同的膚色進行適度的美化(也可手動調整不同效果程度,最高為6級)。自拍清晰度效果,以室外拍攝表現較為突出。

使用AI自動美顏拍攝模式,調整為1級(最高可開到6級),依不同人的膚色進行優化調校,呈現自然美。(圖記者劉惠琴攝)

使用「自定義美顏」效果,把下巴優化程度開到最大強度,呈現出超級「浮誇美」效果。(圖記者劉惠琴攝)

開啟「自定義美顏」效果、以「下巴」為例,針對人臉尖下巴的美化程度非常明顯,甚至連頭髮亮澤感也同步進行美顏。(讓人有一種獲得浮誇美的成就)。

AI智慧拍攝、R17主相機實拍測試  

OPPO R17 的主相機搭載「雙鏡頭」,為 1600萬畫素、F1.7光圈 + 500萬畫素、F2.4光圈,支援2倍變焦。主鏡頭畫素與感光元件部分,大致延續R15 的規格,僅有光圈的微幅差異,R15主相機為1600萬畫素、F1.7光圈 + 500萬畫素、F2.2光圈。

值得一提的是,R17 採用 SONY 新一代的 IMX519 感光元件,在像素單位尺寸面積部分提升至 1.22μm,使得感光面積更大,有助提升低光源拍攝環境的明亮度。主相機新增功能部分,則是支援升級版的 AI 智慧辨識功能,可辨識 21 種獨立場景,並針對拍攝場景進行最佳化的參數設定。

OPPO R17 相機拍攝功能實拍測試(圖記者劉惠琴攝)

OPPO R17 相機拍攝功能實拍測試,AI智慧拍攝,在室內偏黃的環境下,白平衡表現頗稱職。(圖記者劉惠琴攝)

使用 R17 主相機,進行人像、近拍、戶外建築物的實拍測試、開啟HDR自動模式。從實拍樣照看來,室內、室外的自動白平衡這部分控制的很不錯,色彩還原度表現頗為到位;HDR自動模式,在高亮度的背景下,有時會出現些微過曝現象,但仍可呈現出明亮的色彩,沒有太過偏色的現象。在室內燈光較為昏暗環境下,可獲得不錯的明亮效果。

在透過電腦螢幕進一步放大檢視照片時,發現在影像細節清晰度質感與銳利度,仍有改善空間。此外,因為使用的機款仍為內部工程測試機緣故,記者在透過電腦看圖軟體檢視實拍照片的檔案資訊時,發現裝置名稱顯示為「OPPO R11s」。從初步實測拍照體驗,大致可以瞭解到R17確實有比前代R15更為提升,也讓人期待10月登台上市版的實機拍攝表現。

你可能也想看

OPPO:已成台灣第三大廠,明年將首推 5G 手機

外媒評手機拍照「前六強」!HTC U12+、iPhone X 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